已经登基的嘉庆,为什么被乾隆逼迫去跪拜9岁小孩的墓?

2020-12-27 00:03:03 作者: 已经登基的嘉

无论是《延禧攻略》仍是《如懿传》,你都会关注到乾隆后宫中那几个最有亮点的妃子。很多人了解到的乾隆仅仅知道他有两个皇后,一个是富察皇后还有另一个便是如懿。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乾隆还有第三个皇后,那便是后来儿子登上皇位的令贵妃。

要说在深宫中女性要是没有点自己的手法啊,大约都活不过两集就死了。首要说说皇上的第一任妻子富察,她的家世和乾隆就十分匹配。作为皇后也是为皇上照料后宫的巨细工作,第一个皇子永琏也是从未有过的待遇,一出生就立刻被确认为是未来的皇上了。但是可能是这份恩宠来的太大了,永琏早早的就逝世了。

皇后和皇上的第二个儿子是永琮,皇上有了前次的经验之后,并没有多加收敛,又一次将他立为太子,果不其然,永琮也是没有活多久就逝世了。这次的乾隆有了经验,所以后来也是一向比及永琰长大,他也做够了君王想歇息的时分,才把皇位给了令贵妃的儿子。

但是十分困难当上了皇上的嘉庆,却并没有享用到当皇上的高兴,由于有乾隆这个从前的君主凶相毕露呢,自己做什么都得小心谨慎的。在政治上的工作乾隆总是插一脚也就算了,每天关于嘉庆的要求还特别多。最过火的是,居然他去跪拜一个9岁小孩的墓。嘉庆也是十分气愤,迟迟不愿容许,但是乾隆情绪十分坚决,嘉庆也不敢忤逆。

后来让嘉庆真实翻开心结的仍是他的教师,他的教师告知他,墓中是前太子,也便是永琏。自己去跪拜自己的哥哥有什么丢人的。嘉庆一想也是,就解开心结,前去跪拜。也让乾隆和嘉庆没有持续由于这件事闹别扭。其实在我看来,乾隆既让让出了皇位,就不应该多管嘉庆的工作了,安心的享用自己的晚年生活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