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死后,李治是如何安置嫔妃的?武则天只是例外?

2020-12-27 13:40:21 作者: 唐太宗死后,

唐太宗李世民在历史上是一位闻名的皇帝,他创始了贞观之治,为大唐盛世打下了根底,是名副其实的千古一帝。那么唐太宗驾崩后,他的儿子李治是怎样处置他的后宫妃嫔的呢?

首要的结局有两个:一是没有生育,没有方位,娘家身份又不高贵的,一般是去寺院做了尼姑。余生只能伴青灯古佛,以度残年。比方李世民的韦昭容未尼子,她就一辈子哪也没去,终究长逝在此。但凡事都有意外。

最好的一个比如就是武则天,起先她仅仅太宗的武才人,并不受李世民喜爱,后因在李世民患病期间,与太子的李治有了爱情。最终本来要当尼姑的武则天,被李治给接了回来,并且一步步凭仗自己的手法坐上了帝王的方位。

第二种状况那就是妃子们假如生有皇子,并且皇子受封了藩王,那么皇帝逝世今后,自己就可以晋级为太妃,并跟从封了王的儿子一同日子,假如儿子孝顺,那一辈子也是衣食无忧的。可是这样的走运儿好像并不多,在李世民逝世今后,也只要三个人如此走运,分别是纪国太妃、越国太妃和赵国太妃。#李世民#李治#武则天保藏

第二种状况那就是妃子们假如生有皇子,并且皇子受封了藩王,那么皇帝逝世今后,自己就可以晋级为太妃,并跟从封了王的儿子一同日子,假如儿子孝顺,那一辈子也是衣食无忧的。可是这样的走运儿好像并不多,在李世民逝世今后,也只要三个人如此走运,分别是纪国太妃、越国太妃和赵国太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