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仗准备撤退,传令兵却搞错将军的意思,糊里糊涂把敌国给灭了

2020-12-31 16:57:23 作者: 打败仗准备撤

战争是个严厉的工作,混乱不安,杀声四起,由不得半点忽略。可是五胡十六国时期,一个误解导致了一场由败而胜的战争,从而毁灭了一个王国。乍听起来似乎是个打趣,有点天方夜谭,而实际上这便是现实。

这场有点荒谬的战争是由一个叫桓温的人主导的。他时任东晋安西将军,娶了皇家公主,所以仍是个驸马。一向狼子野心,浊世之际,期望能做出点成果。

可是整个东晋朝廷就期望过点安稳日子,不去搞这些花花肠子,能不动就不动嘛,可一个有志趣的人怎么能安心就这样缩在一个小地方呢?何况现在周边的局势非常有力,成汉的国主糊涂无能,认为占着一个好地方就能万事大吉了,在军事方面的投入非常有限,这样的大好机会再不掌握,比及啥时候啊?

所以执政堂上他一个人跟一群人杠起来了,可把他气的够呛,好在这时站出来一人支撑了他一把,这便是袁乔,时任东晋江夏相。可算说了一句让桓温舒坦点的话,激烈支撑桓温出动戎行攻打成汉,并具体分析了成汉现如今的状况。

桓温立马上奏折请皇帝同意了,这个人真的是个急性子,一审一批,再比及音讯传下来,他估量黄花菜都凉了,等得不耐烦,干脆就直接带着一万精兵就走了。没有等粮草,没有等布局,啥都没有,这胆子也是贼大,要不然后边一群大臣都看得心有余悸,都思忖着八成要有去无回了。

没想到桓温一去,连打三次胜仗,直逼内地。就等着最终一搏就能拿下这个国家了,也许是逼到止境了,成汉的战士们这才真实急眼了,凭借着有力的地形,施行抗拒,形成了铁板一块。这对桓温来说,极为晦气,由于他是孤军深入的,没有援军接应,也没有粮草能够补给,不说交兵,便是再拖个几天,也能拖垮了。

要不说人算不如天算,这最终一仗打得非常困难,大部分东晋战士精力都不济了,又忧心如焚,战斗力大大削弱,眼看要撑不住了,很多人都主张撤兵回去还能有生路。桓温看这局势也是无力回天了,预备退了。

万没想到成汉国主李势来了这么一出,他让戎行全都出城,恰巧一支箭射到了桓温的马前,桓温赶忙命令撤离,没想到传令兵一看吓懵了,脑子没转过来,还认为桓温要继续进攻,所以浑浑噩噩的敲响了进攻的鼓声,东晋战士一听本来要撤离,这会儿又这么慷慨激昂的要进攻,莫不是工作呈现了起色,要胜了?

一群人跟又打了鸡血相同往前冲了,这下将成汉的戎行完全吓到了,这是预备血拼啊,不要命的打法,这一下给搞得措手不及,居然没反抗住。成汉也就此灭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