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军事奇才,曾击退30倍兵力的敌军,最后却差点被朱元璋杀死

2020-12-06 13:38:46 作者: 他是军事奇才

华夏文明五千年,各种战争不断,这期间也出现了不少的军事奇才,如白起、诸葛亮、霍去病等等,但是有这样一位人才却很少有人知道,这个人曾带领两万人抗击六十万大军,并成功坚守了八十五天,简直可以说的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个人就是朱文正。

说起朱文正大家都要好奇这究竟是谁呢?居然可以这么厉害。这个人其实是朱元璋的亲侄子。早年间朱元璋的家乡遭遇了大饥荒,在这次天灾中,朱元璋的大哥和大侄子都饿死了,后朱元璋起兵,他的嫂子便带着儿子朱文正前去投奔朱元璋。

朱元璋更是把朱文正当自己的亲生儿子养。在朱元璋的培养下,朱文正展现出自己高超的军事才能。为朱元璋一统天下立下了悍马功劳,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那场以两万人力抗六十万大军的事迹。

公元1363年,陈友谅趁朱元璋与张士诚作战的间隙,率领六十万水军,大举东征,想要吞并朱元璋的势力。这样的决策打的朱元璋措手不及,于是给守在洪都的朱文正下达命令,死守城池,等待援军。然而当时的洪都城内只有区区两万人,而陈友谅确实率领着六十万大军,差距之大领城中上下惶恐不安。

朱文正知道后,一方面安抚百姓告诉大家会有援军来帮助,另一方面鼓舞将士给他们加油打气,激起他的热血。就这样六十万大军到达洪都后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击,而城中的将士们面对强敌毫不退缩,拼死抵抗。朱文正更是身先士卒,奋斗在抗击敌人的最前面,这仿佛给战士们打了一剂强心剂。

将士们看到将军都不畏生死的杀敌,更是爆发出一种舍身取义的精神去战斗,就这样,陈友谅的六十万大军围攻三个月之久,却依旧没有能攻破洪都。而这三个月也给朱元璋提供了充分的准备时间,当一切准备妥当,朱元璋率领二十万大军前来救援,在鄱阳湖展开决战,陈友谅在大战中身亡。

这场战争中,朱文正展现了其自身的军事才能,让人为之侧目。朱文正本以为朱元璋会对自己有所嘉奖,然而朱元璋并没有,一气之下,朱文正竟选择了背叛朱元璋,然而朱元璋发现他要投敌的意图后,就下令将他逮捕起来,可终究念及骨肉之情只是将他软禁,并没有直接杀了他。

可以说朱文正在军事上有着很高的才能,但在政治上却没什么头脑,这也导致了他后半生被软禁的凄惨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