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第一美人,关羽想娶她,曹操要占有她,却嫁给了个窝囊废

2020-12-07 16:11:36 作者: 三国第一美人

乱世出英豪,三国便是一个英豪辈出的年代,曹操、刘备、孙权、周瑜、诸葛亮、张飞、关羽、赵子龙、吕布,哪一个不是响当当的大英豪,在后世吸粉很多!自古佳人配英豪,有了这些顶天立地的大英豪,又怎么能少了佳人。没错,三国也是一个佳人如云的年代,甄姬、大乔、小乔、貂蝉,都是倾国倾城的绝色佳人。很多人都以为三国榜首佳人是貂蝉,可是三国真实的榜首佳人并不是貂蝉,而是一个懦弱废的妻子,吕布跟她有一腿,关羽想娶她,曹操更是将其占为己有。那么,她究竟是谁呢?今日,咱们就一同来一探终究!

她便是杜夫人,原本是秦宜禄的妻子。这个秦宜禄本是吕布的部下,他的妻子杜夫人长得十分美丽,深深地招引了吕布,被吕布给潜规则了。过后,秦宜禄这个懦弱废知道了,也只能忍辱负重,可是因而也得到了吕布的重用。在吕布被曹操和刘备围困的时分,吕布就派秦宜禄去袁术那里求救,袁术将汉宗室的女子嫁给了秦宜禄,而把杜夫人和他们的孩子秦朗留在了下邳城。

据《三国志·蜀书·关张马黄赵传·关羽传》记载,“曹公与刘备围吕布於下邳,关羽启公,布使秦宜禄行求救,乞娶其妻,公许之。临破,又屡启於公。公疑其有异色,先遣迎看,因自留之,羽心不自安。”

依据上面记载,便是说在曹操与刘备率大军将吕布围困鄙人邳城的时分,关羽向扛把子曹操恳求,在打败吕布后,将秦宜禄的夫人赐给他。刚开始,曹操赞同了,可是在快要城破的时分,关羽再次恳求将杜氏赐给她。曹操本就多疑,猎奇这个杜氏究竟是什么女性能让一个不近女色的关羽如此猴急呢?

谁知道一看不得了,作为“人妻杀手”的曹操,一看这个杜氏真的是国色天香,一时间就被迷住,曹操仅有不明白的是这么美丽的杜氏为何要嫁给秦宜禄这个懦弱废,只能说这小子福分好。面临杜氏这个绝色佳人,曹操直接将关羽的恳求忘之脑后,直接将杜氏占为己有。

曹操不但接受了杜氏,还接受了杜氏跟秦宜禄生的孩子秦朗,曹操对继子很心爱,曾对他人说:“人间有喜爱妻妾和前夫生的子女像我这样的吗?随后,杜夫人和曹操生有二子一女,分别是曹林、曹衮、金乡公主。而杜氏的前夫秦宜禄则投降了曹操,后来受不了张飞的讥讽,反了曹操,跟张飞一同走了,可是半途又反悔了,最终被张飞一枪给成果了,这秦宜禄也太懦弱了!

参考文献:《三国志》、《华阳国志·卷六·刘先主志》、《三国志·魏书·明帝纪》裴松之注引《献帝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