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眼龙夏侯惇为什么能两次打败巅峰时期的赵云,他到底有多厉害?

2020-12-08 20:52:51 作者: 独眼龙夏侯惇

夏侯惇,外号夏独眼,其性情激动易怒,为人爽快恩仇,为将敢打敢拼,有冲劲,是曹营中稀少难得的猛将。曹老板可以在群雄树立的浊世中锋芒毕露,与夏侯惇以及夏侯宗族的支撑有密不行分的联系。因而!不管夏侯惇打了多少次败仗,总是可以得到曹操的容纳,其集团内榜首大将的身份永久都不行撼动。

在三国演义中,夏侯惇武艺高强,尽管比不过典韦、许褚等尖端猛将,但至少应该排在张郃、夏侯渊等一流武将之上。作者将他敢打敢拼、不服输的英雄气概体现得酣畅淋漓。其军旅生计中,屡次与吕布、关羽等尖端高手正面厮杀。且越战越勇,明知不是对手,却每次都勇于自动应战。

曹操起兵不久,夏侯惇初出茅庐,被吕布数合打败。曹操狙击濮阳城西寨,被吕布追击难堪奔逃,夏侯惇独战吕布,救走了世人。吕布濮阳战六将,夏侯惇正好赶到,便加入了围堵吕布。徐州城受命拯救刘备。夏侯惇十万火急,单搦吕布出城厮杀。只可惜吕布不在城中,错过了第四次交手的时机。

下邳郊外,夏侯惇受命诱惑关羽,相斗十余合之后,且战且走,足足诱惑关羽追赶了二十里。阐明其挥洒自如,这项使命完结的十分不错。关羽过五关斩六将,被夏侯惇追上羁绊不休,二人便大打出手,战役二十合(毛本为十余合)被小校叫停。虽有曹操军令,但夏侯惇依然不愿放过关羽,再次羁绊打了二十合(毛本十余合)被张辽叫停。

夏侯惇尽管打不过吕布、关羽,但却可以越战越勇,每一次交手后都有所出息,可以在战役中进步本身的才能。而他明知不是吕布的对手,却勇于自动寻衅;明知关羽斩颜良、诛文丑武艺了得,却依然几番羁绊。阐明其具有不怕牺牲、不服输,勇于亮剑的亮剑精力。——这样的对手是最难缠的!

建安十三年夏六月,夏侯惇引十万大军南征,兵峰直指新野刘备。恰巧诸葛亮在这一时期投在了刘备麾下,所以为其献出了火烧博望坡的策略。在这次的策略中,赵云被录用为前锋大将,但只许败,不能胜。所以两次诈败,将夏侯惇大军引至博望坡,一把火烧得其落花流水、死伤无数。

咱们都知道,赵子龙被称为武神,当年穰山之战单骑救主,其独战张辽(毛本为许褚)、于禁、李典三将,一枪戳死高览,武艺稳居夏侯惇之上。尽管夏侯惇此前没有跟赵云交手,但他必定听说过赵云的手法。而博望坡之战中,赵云两次诈败而走,都只在数合之间,夏侯惇居然没有看出端倪。榜首个原因便是咱们前边说的,夏侯惇的敢打敢拼、不服输、迷之自傲;

夏侯惇举十万大军,而刘备方关羽、张飞各领一千五百伏军,关平、刘封五百军马,赵云仅几百军马,而刘备也只要几百军马。人数份额根本在二十比一。因而,夏侯惇一路连战连婕,气势如虹,只料敌军为军势所逼,并没有考虑过诈败的要素。

而蜀军的诈败,实际上也是真败。由于他们并没有才能挡住夏侯惇军,即使不诈败而走,也会在短时间被夏侯惇打败。只不过败走的道路是将夏侯惇往博望坡深处诱惑,这才是诸葛亮火烧博望坡的精华。所以原文是这样写的“玄德、子龙抵挡不住,迤逦退后便走!”既然是真败,加之夏侯惇的性情所造成的,便彻底放下了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