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独一无二的朝代,连续7代明君,打得异族闻风丧胆不敢进犯

2020-12-10 12:03:50 作者: 古代独一无二

劲风起兮云飞扬,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威加国内兮归故土。——刘邦《劲风歌》

自公元前2072年夏朝树立开端,直到今天我国现已走过了五千年的年月路程。而跟着秦始皇创始皇帝准则以来,无数个共同王朝在华夏大地鼓起消亡,好像走马灯一般唱罢上台,其间不乏为人赞赏的千古一帝,天然也有受人厌弃的暴戾昏君。

说起明君辈出的朝代,不得不谈到汉朝,精确的说是西汉王朝。从公元前202年,高祖刘邦长安靖都开端,到公元前8年孺子婴被废。西汉王朝阅历了十二帝,其间有接连七代皆是明君,声称我国前史上明君最多的一个王朝。因而“汉”成为了中华民族的标志,也成了我国对外的称谓。

高祖刘邦

作为创始王朝的前驱,刘邦知道打江山易,守江山难,所以在他逝世之前就提自己的儿子刘盈请清除了一切要挟。从韩信到英布,一切异性王根本被整理一空。而在方针上,对内,刘邦吸取了亡秦的经验,轻徭薄赋约法三章。对外开放边市,已然处理不了匈奴就平缓联系,把这个使命交给下一代。在他的管理下大汉逐步出现了昌盛的态势。

惠帝刘盈

刘盈在位时刻不长,仅活了23岁,可是从他的谥号“惠”能够看出,史学家对他的点评并不低。刘盈连续了父亲刘邦的方针,崇尚与民生息,还废除了不许民间藏书的方针,从头创始诸子百家的思维萌生。

文景之治

汉文帝与汉景帝父子俩在前史上的位置不低于高祖刘邦,史学家共同以为文景之治下的汉朝是最充足的时期。文帝推重节省,在宫中妃子的衣服不能拖地,禁止豪华,还废除了连坐等许多惩罚。对待臣子也十分信赖尊重,周亚夫在细柳营给他脸色,他却反而夸奖周亚夫治军严厉。

汉景帝对内平定了七国之乱,对外安慰且防护好匈奴。一起他重视积累财富,为儿子汉武帝将来平定匈奴打下了丰盛的经济基础。《史记》记载景帝期间,仓库里的粮食多的腐朽,国库里的铜钱多的无法用绳子贯穿。

武帝刘彻

汉武帝是西汉最著名的一位皇帝,文治武功都可谓千古一帝,因而经常被拿来与秦始皇比照,合称“秦皇汉武”。汉武帝国内推恩削弱封国力气,活跃开展经济农业。对外重用卫青霍去病,驱赶匈奴克复河西区域,开辟西域,克复南越。

昭帝刘弗陵

汉昭帝尽管在位时刻相同不长,可是在霍光的辅佐下也做到了轻徭薄赋,整理吏治,北抗外族,南平暴乱。最为要害的是处理了汉武帝多年来穷兵黩武而留传的问题,让政治经济再一次得到开展。

宣帝刘询

作为西汉最终一位有为之君,刘询经常被拿来和高祖武帝比较,他在位期间设立了西域都护府,大破乌孙匈奴,克复西羌,让汉朝真实从头回到充足安靖的时期。而他在位期间也被誉为“孝宣中兴”,是西汉王朝最终的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