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草原战神,曾活捉杨家将,却在城下叫嚣时,被小士兵一箭射穿

2020-12-11 10:34:27 作者: 他是草原战神

在我国封建社会时期,国家阅历了屡次的替换,也产生了无数次的战乱,假使不是大一统王朝阶段,那么国与国之间便会常常由于利益问题而呈现战端。而自古乱世出英雄,在每一个紊乱的时代,都有一些勇敢之人的呈现,他们凭仗自己的实力,取得世人的欣赏,比方萧挞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此人被誉为草原战神,从前接连霸占宋朝数座城池,还到城下叫嚣,可是终究却被小战士一箭射穿。

萧挞凛字驰宇,为承天太后族兄弟,是萧思温的侄子,父亲是马群侍中萧术鲁列。萧挞凛从小知晓地理,统和四年(986年)参与辽、宋燕云之战,担任诸军副布置,在朔州捉拿了宋朝名将杨业,也就是杨六郎的父亲。

萧挞凛以宿直官入仕,可是官场之路却并不是很顺利。不过,有才能的人总会发光的,而萧挞凛就是如此。萧挞凛终身之中最为重要的作业就是交兵了。

在统和四年(986年)之时,萧挞凛从前参与辽、宋燕云之战,以诸军副布置身份从枢密使耶律斜轸战于山西,抓获宋将杨继业于朔州。到了统和十一年,萧挞凛与东京留守萧恒德伐高丽,迫使其称臣纳贡。次年,萧挞凛与齐王妃带领西北乌古等部兵和永兴宫分军驻扎西北胪朐河区域,任西北路招讨使。

具有萧挞凛这样一个优异的将领,是辽国的大幸,此人尽心镇边,访求安边之策。在耶律昭的主张下,萧挞凛赈穷薄赋,散畜牧以就便地,简练精兵,去其难治者,使得辽国边关得到了很好的开展。

到了统和十五年,敌烈部杀详稳而叛,挞凛率军追剿,并讨阻卜之未服者。所以“诸蕃岁贡方物充于国,自后来往若一家”,圣宗亲自作诗奖励,同时令耶律昭作赋以述其功。

统和十九年萧挞凛调任南京统军使,而且一向活泼在伐宋前哨,先后攻宋威虏、顺安诸军,在望都康村擒宋将王继忠,又连攻保、定、瀛等州,率军直指澶渊,给宋军形成极大要挟,因而被称为“草原战神”。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在统和二十二年之时,宋军阵西偏营栅中的威虎军头,一个名叫张瑰的小校,他调转手下的几台“床子弩”,暗暗地瞄准了这位草原“战神”,并成功射中萧挞凛面额。尽管萧挞凛后来被成功救了回去,可是却没有因而而保住一命,由于箭镞现已深化头颅,神鬼无术,萧挞凛于夜半离世。就这样,一代英豪终究以这样的方法完毕了自己的终身,令人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