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软饭硬吃的标准姿态,三国时最牛软饭硬吃的人

2020-12-12 08:55:03 作者: 这才是软饭硬

三国时就有软饭硬吃这事儿了,三国软饭硬吃第一人,非诸葛亮莫属了。

诸葛亮八岁时分,爸爸妈妈先后过世,他跟着叔叔诸葛玄日子。

诸葛玄和刘表联系不错,兴平二年豫章太守周术逝世,刘表推荐了诸葛玄担任豫章太守,诸葛玄带着诸葛亮兄弟走马就任了。

可是这时分朝廷传闻周术逝世,也派来了豫章太守朱皓。

朱皓是大司农朱儁的儿子,去豫章就任的路上就传闻刘表推荐的诸葛玄现已进入南昌城了。

他所以找到了扬州太守刘繇,恳求他帮忙自己赶开诸葛玄。

刘繇派了一队戎马护卫朱皓去豫章。

诸葛玄刚进豫章没多久,椅子还没坐热就被朱皓赶出南昌城了。

三国志的说法是诸葛玄投到刘表门下,被刘表安排到隆中,两年后逝世了。

另一种说法是诸葛玄退守西城,在建安二年西城迸发民乱,诸葛玄被乱民所杀。

赶开诸葛玄的朱皓比诸葛玄死的还早,在赶开诸葛玄的当年,公元195年,被帮忙他夺权豫章的刘繇手下大将笮融杀害了。

横竖不管是被乱民所杀仍是病死,在诸葛亮十六岁这年他的靠山诸葛玄死了。

诸葛亮兄弟开端躬耕的日子。

日子过得很贫苦。

诸葛亮是个有宏愿的人,他好为梁父吟,常常自比管仲乐毅,志趣很大可是他依旧是个底层的农人,他的朋友不过就崔州平徐庶孟公威等三四个人罢了。

一个底层人想要跨阶级逆袭其实挺难。

诸葛亮这个外来户没资源没人脉想要逆袭更难。

不过他是聪明人,他找到了一条捷径。

和荆州上层联婚。

诸葛亮是个帅哥,字斟句酌的陈寿稀有的描写了诸葛亮的容貌:

身长八尺,容貌甚伟。

诸葛帅哥到了娶亲的年岁,却找了前史上有名的丑姑娘当媳妇。

这人姑娘便是黄承彦的女儿,小说中叫黄月英。

《襄阳耆旧记》上写道:黄承彦,高爽开畅,为沔南名士,谓孔明曰:"闻君择妇;身有丑女,黄头黑面,才堪般配。"孔明许焉,卽载送之。时人认为笑乐,乡里为之谚曰:"莫作孔明择妇,正得阿承丑女!"

黄承彦求亲,诸葛亮几乎没有犹疑就容许了,为啥?

有人说是因为黄姑娘有才,扯。

有才又长的美观的姑娘多了,诸葛亮这样的帅哥找个美丽有才的姑娘应该不难,建安年间姑娘们不要彩礼,看对眼了就会跟着你走,比方张飞在野外郊游就白捡了一个媳妇,所以诸葛亮想找个平貌双全的媳妇理应不难。

为啥诸葛亮宁可被乡亲们笑话也要娶黄姑娘呢?

很大原因是因为诸葛亮看中了黄姑娘背面的资源。

黄姑娘他妈姓蔡,和刘表的夫人是姐妹,刘表和黄承彦是一担挑。

蔡瑁是他们的小舅子,前史上蔡瑁没有因为反间计被曹操杀死,人家在魏国一向当到汉阳亭侯。

以蔡瑁宗族为首的蔡家是荆州大族,刘表单骑入荆州,也要依托蔡家的实力才能在荆州坐稳。

诸葛亮看清了荆州的方式,要想打入荆州的上层社会,只要联婚这一条路,所以黄承彦找他谈婚事,诸葛亮毫不犹疑的容许了。

能有个时机跻身荆州上层,才有时机一展志向。

诸葛亮一身才学,缺的便是个时机。

他早就想清楚了,美丽妞常有,时机只要一个。

一旦自己功成名就,美丽女性一抓一把,可是,假如自己一向委身在隆中这个小地方,即便娶个美丽村妇生一堆娃,可是注定会庸碌过终身。

诸葛亮想的理解,所以毫不犹疑的应承了黄承彦的婚事。

娶了丑女,诸葛亮喊刘表一声姨夫,他的国际也随之开阔起来。

荆州上层的信息,黄承彦名士圈的人脉都可认为他所用

诸葛亮每天都能看到荆州的内参,全国局势在他眼前缓缓翻开。

后来刘备隆中访贤,诸葛亮拿出一幅地图把全国局势讲的头头是道,曹操孙权刘表刘璋的状况他都说的如数家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