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面兽杨志,作为杨家将的后代,为什么运气差

2020-12-13 18:31:22 作者: 青面兽杨志,

青面兽杨志,作为杨家将的子孙,为什么命运差

文/生长新交给

在《水浒传》里,作为杨家之后的青面兽杨志,一出场就不满意。他武举及第,做到了殿前制使。目睹官运不错,从此可一展生平志向,光宗耀祖,没曾想在押运花石纲中遭受风波,十个押运官中,只要他一人在黄河中翻船。

遇到这样的作业,他自怨火背,只好亡命天涯,躲避官府追责。青面兽落拓贩子卖刀,再次杀人获罪,放逐发配台甫府。

不久之后,朝廷大赦全国,杨志想再有个出头之日,就耗尽家财找高俅营生,没成想却被高俅镇压,鸡飞蛋打。堂堂将门之后,一身武艺,竟流浪到了贩子变卖祖上宝刀,交换银钱的境地。

这应了一句话,人彻底治愈走时运不好,喝凉水都塞牙。屋破偏逢连阴雨,人便是这样,越是倒运,那就一路霉运。

杨志这样的人,曩昔好歹也是朝廷命官,名门之后,然而在卖刀的时分,却被无赖牛二屡次凌辱,受尽了人世的极致奚落。

杨志在深恶痛绝之下,杀了牛二,也为当地邻居们除了一害。他本以为,这次死定了,但是在邻居们的见证之下免于死罪,而被发落至台甫府梁中书处。

梁中书破格录用杨志,托付押运生辰纲重担。杨志被发配到台甫府后,他觉得自己与梁中书在京城的时分有过一面之缘,就恳请梁中书严苛照料自己。

梁中书也知道杨志的武功十分凶猛,有心看重他,借此时机让他为自己效力,严苛一举多得。梁中书更以为,杨志虽是高球镇压的人,但自己有老丈人太师蔡京罩着,完全严苛不睬高球原因。

为了让杨志理直气壮的给自己效力,梁中书特别组织了一场交锋。公然,杨志不负希望,先是打败了手下的副牌将周谨,接着又与正牌将急先锋索超打了个平手,让府里上下人都看得呆若木鸡。

梁中书就趁机给杨志去掉了配军身份,并在自己的府里当了正牌将的职务。

不久,又压服太太蔡夫人,将给老丈人蔡京送十万金银珠宝的生辰纲押运重担,交给了杨志。杨志,有幸又获得了一次翻身时机。

霉运不断,杨志押运生辰纲被劫,这是天意!仍是谁走漏了音讯?为了把生辰纲安全的押运到东京,杨志但是动了不少的心思。

他精心选择得力干将,梁中书又组织经验丰富的老管家帮忙,押运作业也假扮为运货的商人,时刻和道路都做了精心策划。

谁曾想,人算不如天算,在黄泥岗由于两桶米酒的作业,被晁盖和吴用等人暗算,劫走了生辰纲。杨志,又一次倒了大霉,我但是都替他喊冤的。

我在心里想,杨志押运生辰纲的作业这么荫蔽,防范作业这么完善,按道理说不会有人知道。

终究,是谁走露出了生辰纲音讯?吴用的音讯是从哪里得来的,莫非是被杨志打败的那个周瑾透露音讯,或者是急先锋索超呢?

我觉得,那个周谨嫌疑最大!你们以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