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3万兵马的刘备,为什么能打败其三倍兵力的刘璋?

2020-12-16 19:16:26 作者: 只有3万兵马

《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在三国之中人才济济,有枭雄曹操,灭董卓,伐袁术,也有自食其力的刘备,终究树立蜀汉政权,完成三国鼎立的局势。三国之中战乱不休,可是并不是每一战都是戎马多的人才可以取得战役的成功,就比如说可以决议前史走向的官渡之战。

今日要和咱们共享的是当年刘备那一场用三万戎马打败刘璋十万人马的那场战役。为什么会导致这样的结局呢?由于刘备比刘璋更懂得兵书和套路,接下来咱们就来看看刘备打败刘璋的三个重要原因。

第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刘璋期望刘备可以协助自己打曹操,而刘备却想着直接攫取刘璋的益州,这不便是典型的引狼入室吗?刘备对刘璋有着警戒之心,而刘璋却对刘备没有一点点的防备。这样一来,戋戋十万精兵,就算是二十万精兵刘备也能用三万人马将其打败。只需刘备想要估计你,而刘璋却引狼入室,所以成果也是早早就现已可以猜测的。

第二个原因便是刘备的方针十分的清晰,在史书中所记载,刘备斗争终身,年近半百的时分却没有一个栖身之地,其实大部分时刻都是十分惨白的,又由于实力十分的弱,只可以被动挨打,后来刘表逝世之后,刘备才有了时机,后来在赤壁之战孙权和刘备联手才打败曹操,最终得到了荆州等地,有了自己的小地盘,可是和孙权和曹操比较,却仍然无法混为一谈,而这时刘璋又给了自己这样一个大礼品,刘备当然不会放过。

最终一个原因便是刘备从来不会被品德所捆绑,在电视中咱们常常会见到刘备哭哭啼啼,可是在干事的时分刘备却不会和你哭哭啼啼,而是直接干,刘备尽管外表善良,可是却是天然生成的枭雄。刘备用自己的套路成功的瞒过了刘璋,最终顺畅的进入了益州的内地,最终轻轻松松就打了进去,而此刻的刘备就现已立于不败之地,即使刘璋具有十万大军也杯水车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