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众多男子惨死,县令彻查,事情真相令县令勃然大怒

2021-01-03 17:42:55 作者: 民间故事:众

清代雍正年间,江南大旱,在这大旱之年,能够说经常会死人,但一件工作让这本来便是大灾之年的江南变得愈加人心惶惶。

工作要从几个月前说起,有一妇人前来报案说自己老公死了,当地县令张贵正在为怎样处理哀鸿苦恼,由于人手不多,县令只好把这案子先放到一边,等空闲时再好好看看。

张贵今夜未眠,细心思考着怎样才干妥善的安顿好哀鸿,手下的人在下面打瞌睡,天蒙蒙亮时,张贵现已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这时,又有人来报案,手下给阻拦了,期望自家大人能够好好歇息一番,这等小事,自己几人处理就好。

几人问了工作的经往后,有些惊讶,这不正是和昨日那妇人说的都相同吗?两名男人只剩下了一个皮包骨头。

几人商量了一番决议查询一下,几天的查询,咱们什么都没查到,很是沮丧,刚好,张贵需求有人能带着自己的文书,去近邻县借一点粮食,好能够发放给哀鸿。

王二为人机伶,就事妥当,这件事就被张贵交给了王二,王二什么都好,便是有相同欠好,有些好女色。

王二快马加鞭的向近邻县赶去,本想今夜奔波的王二,有些疲倦,干脆在这里歇息顷刻再持续赶路,王二拿出怀中的干粮啃了起来。

这时,有一个人影拎着灯笼,从远处逐渐的走来,王二听着逐渐走进的脚步声,把干粮放入怀中,手抓住刀柄,敏捷的抬起头来。

王二看着眼前美丽的女子咽了口唾沫,松开刀柄问道:“姑娘,你这是有工作吗?”

女子着急的说道:“这位大人,小女子惧怕,小女子刚从不远处回来,走了一段路,时不时的总感觉死后有人跟着,现在总算看见人了,大人能不能送一下妾身。”

王二本想回绝的,但女子妩媚动人的表情,让王二的呼吸为之一停,然后重重的点了允许。

女子显露高兴的笑脸,行了个礼道:“多谢大人,大人咱们走吧。”

这一路上,女子刚开端仍是逐渐的在后面跟着指路,逐渐地用手抓住了王二的衣角,女子身上的香味飘到王二鼻中,王二忍不住开端心神不定起来。

走了良久,总算到了女子的家,女子回过身对王二说道:“多谢大人了,大人进来喝碗水再走吧。”

这不说还好,一说王二才感觉到自己口渴难耐,王二点了允许跟着女子进了屋子,一碗水喝下去的王二预备动身脱离,却又被女子拉住了,女子轻声在王二耳边说了一句话。接着……

次日小可为空,王二醒来发现自己躺在荒坟之中,王二惧怕了,也不敢去送信了,等王二回到县衙现已耽误了时辰,掌柜怒发冲冠,决议彻查此事,由于王二说的太离谱了。

通过测查,找到王二所说的那个荒坟,县令命人挖开坟墓,刚挖几下,坟墓居然渗出血水,世人被吓了一跳,县令不语,世人持续挖着,没过一瞬间,只听见碰的一声,挖到棺材了。

翻开棺材后,世人倒吸一口凉气,只见棺材中躺着一具女尸,面色光润,双眼紧锁,彻底没有一点糜烂的痕迹。

县令刚要让世人把女尸抬出来,就听见远处传来吵闹声,只见一大群乡民飞奔而来,见着女尸心惊胆战喊道:“这是旱魁,大人不行抬出来,用火燃烧即可。”

县令看着乡民着急的姿态点了允许,命人把尸身燃烧,几天后,尸身被烧的一尘不染。一场大雨随之而来。

编者的话:万万不行沉浸女色,不然那把刀不知什么时候会落下来。

声明:本故事属原创民间故事,不行与封建迷信挂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