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副区长李延涛到龙王沟景区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20-11-08 16:36:55 作者: 区政府副区长

11月5日下午,卧龙区政府副区长李延涛到龙王沟风景区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景区党工委书记武祥运陪同检查。

在龙王沟风景区的魏家岗村村部,李延涛听取村里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行业政策落实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李延涛指出,针对近期扶贫"九问"攻坚中发现的问题,迅速建立台账,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对"两类户"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对做好"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做到无遗漏、全覆盖。对景区内的房屋进行再排查,要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紧接着先后来到贫困户魏后敏、魏家冬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支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开展情况、扶贫政策知晓率、对帮扶责任人帮扶是否满意等,并询问他们有什么困难以及今后的意愿,鼓励他们,要坚信在党和政府关怀下,一定让大家拔掉"穷根",早日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最后,李延涛来到景区敬老院,仔细查看了敬老院的院容院貌,并询问敬老院的日常管理情况,要求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切实负起责任,时刻关注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上的需求,要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享、老有所安、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