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清音花卉写心!假期看诸暨画家杨力郡的中国画小品展去

2020-09-30 09:58:24 作者: 山水清音花卉

9月26日至10月18日,“知天命”杨力郡中国画小品展将在西施故里旅游区寿崇德艺术馆展出。

展览集合了杨力郡近年创作的国画小品作品70余幅,分为“山水清音”“佛心佛缘”“花卉写心”三个部分。

杨力郡学画35年,师从赵岐山、金康华、赵宇明、姜宝林等。他数十年耕墨不已,又有独辟的感想,对艺术境界的探求“或触景生情,或像情而生景”(刘广济语),用浸透了他情感的景象叩开人们的心扉,传达种种人生感受与体验。

关于山水画,杨力郡说:“可以有很多设想,特别是现代山水画。古人很守规矩,他们有心中的道,非常恪守。他们遵守的东西,条条框框很多,一步一行都有线来规范。而现代人接受的东西更加广阔,思想之自由,身形之放松,西来之文化,都会给绘画艺术形成冲击。这些年画下来,我把自己当成为一个点,一个移动的点和一个定住的点。一方面我主动地移动着,在山水之间学习吸收,一方面我可以独坐在书斋,经年累月。”

杨力郡部分作品欣赏

本次展览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 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青少年宫承办,青山中国画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