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你一直珍藏的从警记忆,对吧?

2020-09-21 10:40:12 作者: 这是你一直珍

原标题:这是你一直珍藏的从警记忆,对吧?

当一件物品被珍藏,一定留存着对过往的深刻记忆,当一段记忆被回想,一定会将你带回那段难以忘怀的时光和岁月......

刑警们珍藏的一件件物品勾勒出了一幕幕场景,感受到曾经沸腾的青春热血,聆听到始于起点的初心不改,体会到充满仪式感的责任与担当……

刑侦支队 宋昊 珍藏感言

2005年8月,我进入北京警察学院学习,学校统一配发了黄色搪瓷脸盆和军绿色漱口杯。当时的我只知道要把它们摆放整齐,仅仅是在遵守一项纪律,久而久之,却因它们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毕业分配到刑警工作,我仍然使用它们,依旧整整齐齐摆放它们。一晃15年过去了,除了相互间的感情,它们还总会暗示我一些规矩,提醒我从警之路要始终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刘伟男:录取通知书一直被我珍藏至今,它带我走上了起点,还将鞭策我奔跑在路上。

孙健:第一副“一杠一花”的肩章,“一杠”我视为做事的底线,“一花”是我决心干出的成绩。

张斌:我已经成长为一名可以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刑警,现在的警徽、警号和警衔也早已成为我身份与责任的象征。

潘宝宇:16年过去了,再一次重复那时的场景,容颜变化,但认真劲儿依旧,这是刑事技术永远不变的“范儿”。

张超 珍藏感言

这把钢尺是我刚入警时师傅送给我的,主要用于伤情鉴定时具体的伤口测量。师傅说:“钢尺是不讲弹性的,基本没有误差,如果出现误差,肯定是测量者不认真、不仔细甚至故意产生的。我们作为法医,一定要以事实为依据,以职业操守为保障,让手中的钢尺发挥出最精确、最稳定的作用。”十年来,我牢记着师傅的教诲,用这把钢尺受理了近2000例伤情鉴定,做到了结论的准确无误。手中的钢尺还在使用,心中的钢尺也早已存在……

刘华:它之所以是我的珍藏之物,不因为年代久远,也不因为贵重稀缺,而是因为责任重大。

孟令杰:从警后第一次参与解剖后,我把用过的解剖刀片珍藏了起来,因为它见证了我的勇气与自信,也陪伴了我的成长。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