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应急车道上,倒车400米用了5分钟!民警看到监控很揪心

2020-09-20 22:35:57 作者: 在高速应急车

本文转自【扬子晚报】;

20日10时30分许,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勤务指挥室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长深高速淮安方向1840公里处的应急车道上,有一辆车牌号为苏A98***的轿车突然减速,并在应急车道上停了下来,不时有急驰的车辆从违法车辆边上快速开过,稍有不慎,肯定酿成大祸。

在高速应急车道上倒车,400米的距离用了5分钟,这个技术让坐在监控室的民警很是揪心。(监控截图)

随后,民警发现停着不动的轿车居然开始慢慢向后面倒车,显然它走错路了,应该是想往连云港、徐州方向走,结果走错路往淮安市区方向驶去,错过了道口,本该继续向前再走800米左右就是收费站了,完全可以先下高速然后再上来。可是这辆轿车铤而走险竟然在高速的应急车道上倒车,情况非常危险。

更让民警揪心的是,该车驾驶员因倒车技术令人汗颜,导致该车歪歪扭扭、走走停停,倒车距离长达400余米,倒车时间持续了近5分钟,还险些撞上了匝道口处的防撞桶, 期间有多辆高速驶过的车辆,还有危化品车、大型客车和它擦身而过,万幸的是都险之又险地避开了这辆倒退的轿车,没有造成交通事故。

最终,淮安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抓拍记录下了该车违法全过程,将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录入系统,驾驶员将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淮安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出发前最好能熟悉道路,集中精神注意观察标识标牌,提前完成变道行驶,错过路口请“将错就错”,只能继续往前走,在下一个收费站下高速后再重新规划路线。

来源 | 通讯员 张加红 扬子晚报记者 朱鼎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