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校园红色文化,武汉江汉区对中小学升旗手,进行培训

2020-09-30 18:40:23 作者: 打造校园红色

为规范、普及升旗仪式中师生礼仪标准,强化国家意识和集体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打造校园红色文化基因,武汉市江汉区对辖区内的31所中小学的184名升旗手开展了升旗规范培训活动。

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北京奥运会颁奖升旗培训专家、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颁奖升旗设计和升旗培训总教官赵新风受邀担任这次训练的总教官,其他带训的5位教官曾是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都参加过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升旗手培训。

在为期3天的训练中

他们将进行国旗知识、形体基础、升旗步伐、升旗程序、技术动作、升旗礼仪等专业规范训练。

“我们以前齐步走和踏步走是差不多的,可是现在训练齐步走就是齐步走,不是和踏步走混在一块儿的。”记过训练后,红领巾实验学校国旗班学生董铠硕颇有感悟地说:“我们做得统一规范并标准是为了表达我们对国旗的尊重,敬仰。”

与此同时,每所学校还选派了1名教师参加升旗仪式师资学习,以便日后更加规范地指导、开展本校升旗仪式工作。

赵新风总教官介绍

由区级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升旗手进行规范化培训和展示,这在湖北省是首例。特别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法规,结合全国学校升旗手比赛规范编写的《江汉区首届中小学升旗手集训手册》,是全国区级学校日常升旗规范的首例。

江汉区小学教育科科长应兰表示

“升旗仪式是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最直接最崇高的体现,通过选拔升旗手,成立国旗队,规范培训工作,打造标准化升旗仪式,能够充分展示当代青少年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升旗仪式是我们的孩子每周都要去参与的,都要去融入的,想通过这种规范的升旗仪式去打造,让我们全区的中小学生都能够在统一的标准环境厚植爱国情怀。”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