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眉县翠香姐自产自销猕猴桃 两亩半一年净挣20万

2020-09-21 12:01:58 作者: 宝鸡眉县翠香

9月19日,宝鸡眉县金渠镇金渠村,70后农妇胡列琴在自家的猕猴桃园里拍短视频,向网友介绍她家的翠香猕猴桃。胡列琴自称翠香姐,网友们也都叫她翠香姐。翠香姐说:“去年我家的两亩半果园,摘了2万多斤翠香猕猴桃,净挣18.6万元,今年比去年更好,要超过20万元。”金秋时节,眉县30.2万猕猴桃喜欢丰收,预计总产量达49.5万吨。

翠香姐和老公一起在果园摘猕猴桃。翠香姐家在眉县种猕猴桃的果农中属于晚来者,他们家以前开澡堂、餐馆、旅店,翠香姐还开了一家理发店,当了15年理发师,2009年他们才把自家的两亩半地种上了猕猴桃。

种下猕猴桃后的第四年开始挂果,翠香姐记得清清楚楚,说那一年收了1000斤猕猴桃,卖了8000元。

现在翠香姐家的猕猴桃亩产达8000斤,比一般人家的猕猴桃产量高,不但产量高,果子的形状味道也好。问翠香姐有啥奥秘,翠香姐说:“一个是品种选对了,另一个是我们两口子都爱学习,都成了职业农民。我们给果园施有机肥,改良土壤,健康的土壤才能长出健旺的树,健旺的树才能结出健康的果子。”

从宝鸡凤翔来的游客在翠香姐家的果园采摘。除了果子成熟时进园采摘的客人,她家的果园每个季节都有果农来参观取经,有本地果农,更多的是周边几个县的果农。翠香姐说,最多的一天来了400多名参观者。

翠香姐在果园直播,给网友看她家的猕猴桃,翠香姐还喜欢唱戏,兴致来的时候还会给网友清唱一段秦腔。

自家的两亩半猕猴桃通过网络卖了个好价钱,翠香姐还帮老乡们卖猕猴桃。翠香姐是2017年开始在网上销售自家猕猴桃的,翠香姐说:“好果子才能卖出好价钱,吃过我家猕猴桃的大多成了回头客,他们不但自己年年买,还帮我们宣传,带来新的客户。”

除了两亩半11年树龄的果园,翠香姐家还有3亩多新果园今年开始少量挂果。一个个猕猴桃成了翠香姐家致富的金蛋蛋。(西部网 记者魏永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