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这玩笑可开大了!

2020-09-21 13:58:29 作者: 孩子,这玩笑

11岁男童放学后失联!

其父接到“绑匪”信息!

索要10万!

报警就撕票!

接到警情的大兴警方

立即开展“营救”

然而事件的走向

却超出了预期……

近日,大兴公安分局礼贤派出所接到报警,村民马某的儿子被“绑架”了,勒索10万元,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马某的儿子马良(化名),11岁,下午三点半正常放学回家,骑一辆蓝色山地车外出,之后打电话、发信息、视频电话都不接。

寻找过程中,马某收到微信消息称,孩子已被"绑架",没10万可回不来,目前安全,如果报警就撕票!

大兴警方立即开展解救行动。民警在村庄附近走访得知,马良放学后来找过同学小张,民警一行人赶到小张家,只见马良和小张稳坐在电脑前,游戏打得正欢……

经询问,马良承认发送绑架信息是他的恶作剧,只因未完成作业怕被父亲责骂,编造故事转移视线,就有了上边的一幕。

最终,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孩子和家长做出批评教育,责令家长严加管教。

家长表示,今后会严格教育孩子,不再犯这种错误。回家后,爸爸还要好好管教熊孩子一番……

孩子

这玩笑可开大了

警察叔叔必须好好跟你唠唠

一方面脱离家长的保护

将自己陷入危险境地

“假绑架”很可能变成“真伤害”

另一方面这样的“假警情”

占用了大量的警力资源

侵犯了真正需要救助者的权益

未完成作业可以补救

但这种行为的危害后果

很有可能难以弥补

你的年纪还小

没有受到法律的制裁

但想必这顿男女混合双打

也是逃脱不掉

正确的报警姿势走一波

对于故意报假警

扰乱公安机关工作秩序的

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责任

请各位家长在告知孩子

110

这个重要号码的同时

不要忘记附赠敬畏之心

敬畏法律、敬畏生命

万不可将110当儿戏、当恶作剧

真心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

不报假警、不报无效警

将警力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