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昨晚,一场音乐会在这里奏响……

2020-09-21 14:40:04 作者: 【热点】昨晚

9月20日晚,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二胡演奏名家于红梅师生二胡交响音乐会在潜江保利大剧院倾情上演。

当晚,于红梅带领中央音乐学院艺境室内乐团演奏了《二泉映月》、《行街》、《墨梅》《茶马》等多首观众朋友们耳熟能详的二胡名曲,她的演奏既真挚淳朴、细腻感人,又激情澎湃、活力四射,完美诠释了这些乐曲的内涵并有独特的理解,观众赞叹不已,沉浸在美妙的音符中。

观众李女士说:“我们一同来的几位爱好者听得如痴如醉,老师的从内到外那种大气吸引了我,中间有几个变调,二胡的种种技巧,我觉得她处理的非常美妙。”

于红梅是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二胡演奏家、教育家之一,她的演奏专辑曾获第四届中国“金唱片”奖、“世界独立唱片大奖”之“最佳世界民族音乐奖”等殊荣,形成了自己鲜明的演奏风格。

“这次我们来到潜江,把我们的音乐作为礼物献给潜江人民,在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其实我们一直心系湖北,希望我们能够通过音乐,把力量和爱传达给我们的听众,传达给湖北的百姓,也希望能够在音乐的鼓舞声中,让大家生活幸福!” 于红梅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随着文化场馆的逐步开放,潜江保利大剧院先后为抗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组织了多场免费观演活动,后期还会引进国内知名的乐团、演员来为潜江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生活,比如国家京剧院的于慧智老师,杨丽萍老师导演的舞蹈《春之祭》,开心麻花系列等。

潜江广电全媒体记者/薛晓军

通讯员/高珊珊

编辑丨熊畅

责编丨熊畅

值班主编丨 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