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马军五虎将,呼延灼和林冲谁的武力更高?答案很显然

2020-09-20 16:55:42 作者: 同是马军五虎

在水浒传中,大家都知道最厉害的步军头领是武松,因为武松不但赤手空拳打赢了老虎,而且在和史文恭的作战中一刀就把史文恭的战马给劈死。在之后远征方腊的战斗中活捉了方腊,从这里就可以发现武松步战实力梁山第一。但是马上作战,梁山上有谁是第一呢。梁山上有非常有名的马军五虎将,其中这五个人中最厉害的就是林冲和呼延灼,那么,林冲和呼延灼到底谁才是最厉害的人呢。

要对二人进行比较,就要有一个能够进行比较的人选,而矮脚虎王英的老婆一丈青扈三娘就是一个最好的人选。在水浒传中有一回,叫做三打顾家庄,这个故事是因为时迁在顾家人的店里偷鸡吃,被人家给打了一顿,宋江看不过时迁挨打,就要攻打顾家庄报仇血恨。于是就率领梁山上的大军,进攻顾家庄。

林冲

在和顾家庄战斗的时候,梁山第一个出战的人就是豹子头林冲。豹子头林冲和一丈青扈三娘战斗起来,仅仅过了几个回合,一丈青根本就不是林冲的对手,被林冲给打败,还被林冲给活捉到了梁山山寨。可以说林冲在对阵扈三娘的时候,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呼延灼

接着我们再来看看呼延灼的本领有多强。呼延灼本身和梁山并没有太多的交集,呼延灼是因为在和梁山作战的时候被梁山所打败,这才不得已加入梁山的。在呼延灼进攻梁山的时候,宋江就曾经派出过扈三娘和呼延灼交战。

呼延灼在和扈三娘交战的时候,虽然一直处于上风,但是一直却无法击败扈三娘,即使是呼延灼用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也被扈三娘机智的挡了下来。这并不是说扈三娘更强,而是说明呼延灼不能够和林冲一样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击败扈三娘,这样看来关于林冲和呼延灼谁的实力更加强大就非常明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