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羊水破裂,民警紧急开道护送就医

2020-09-21 14:40:30 作者: 孕妇羊水破裂

9月20日下午五点过,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苟渝和同事正巡逻至天星桥附近,突然一辆私家车急停在警车前面,一男子焦急万分地下车,称自己老婆怀孕5个多月羊水破裂,需要到西南医院进行急救。没想到,此时正值晚高峰,自己又在天星桥附近路段突然迷路,找不到方向了,特向民警寻求帮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迅速给分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一边让男子开车跟在警车后面。由于情况紧急,民警拉响警笛,在确保安全条件下,一路直行。原本15分钟的路,仅用了1分钟左右时间,就将孕妇安全护送到了西南医院急救中心。

“到达医院后,孕妇的丈夫累得体力不支,我们赶紧协助他把孕妇抱上平车,并一路推到救护病房。”民警随后协助孕妇的丈夫办理相关手续,交代了后续注意事项。

随后,民警离开医院,返回了工作岗位。

民警提醒,市民如遇到紧急就医情况,千万不要慌张,可拨打120或110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