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蜀汉众多将领之中,刘备真正看中的人是谁?并不是张飞和关羽

2020-09-21 14:29:05 作者: 三国蜀汉众多

在三国中我们知道刘备摸爬滚打将近40多年,最后终于在诸葛亮的帮助之下创建了蜀汉王朝,当然刘备的成功并非他一人的功劳,大部分还是靠自己手下的众人。这些人包括像关羽张飞那样的勇士,还包括诸葛亮那样的谋士,甚至在最后还受到了张士平、苏双这样的富商相助,而刘备在成就大业的伟业中主要就是负责市场营销。

一说到底,刘备还真是一个丫鬟营销鬼才,我们知道在东汉末年诸侯一起讨伐董卓的时候,刘备向世人说出了自己的身世“我乃中山靖王之后,是大汉天子之叔”。当时各位诸侯听到之后马上对刘备另眼相看,而当时关羽张飞这两人和刘备站在一起,更为加分,于是得到了曹操的赏识,由曹操向袁绍引荐,最后刘备才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其实刘备这一句话就非常的有影响力,在当时就是最佳的宣传口号。虽然东汉末年天下动乱,但是在人们的心中依然是存在汉室的,所以当时刘备这句话就收揽了人心,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民心的力量在当时绝对比得上千军万马,所以刘备在三国中才非常的受人欢迎的原因,原来是前期营销做的秒啊。

自从在汉中之战中大败曹操之后,刘备的力量达到了鼎盛,下有张飞、关羽、赵云、马超等猛将,但是这么多的大将中,刘备到底最欣赏谁呢?很多人认为是关羽张飞这两人,其实不然,而是这两个人,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

第一个就是黄忠,黄忠曾经帮助刘备斩杀曹操手下夏侯渊这名大将,之后被封为五虎上将之一。对于黄忠和刘备两人来说就是,一个晚年遇英主,一个是青年遇知音。刘备非常喜爱他,要不然也不会将他封为五虎上将之一。

第二位很多人认为一定是赵云,我们知道赵云曾经为了救回刘禅七进七出非常勇猛,但是在刘备心中赵云却不是最欣赏的那个,那个人就是王平。我们知道当初刘备直接将王平封为牙门将,这个职位的担任者必须非常的忠义,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刘备对王平的信任。在三国中我们也见识到了刘备的识人之术,所以刘备又怎么会看走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