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德化:河水暴涨,一名小女孩被困河中!消防紧急救援

2020-09-21 15:18:07 作者: 福建德化:河

本文转自【闽南网】;

闽南网记者 尤燕姿 通讯员 吴文霞 郑伟灿

女孩在河中玩耍,突然河水暴涨被困河中央,9月20日下午4时10分许,位于德化八中和火电厂中间的河中,德化县浔中消防救援站消防员,从河中抱起了被困的女孩,安全将她转移到岸边。

消防员从河中抱起被困的女孩 通讯员供图

下午3时56分,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河中一名小女孩被困,水流很急水位又比较高,河水已经淹没孩子的脚踝,但女孩却勇敢地站在原地没有哭喊,等着消防员叔叔来救她。

小女孩被困的位置距离岸边近10米远,根据现场情况,一名消防员在做好防护装备后,绑住安全绳,在其他消防员的配合下,蹚水走到河中央,消防员先把救生衣给小女孩穿上,再抱起小女孩往岸边走,在岸边等待接应的消防员接过女孩,安全将孩子救回岸边。

小女孩安全被救回岸边 通讯员供图

据悉,被困小女孩今年8岁,当时因想到河中央玩耍,不料突然下雨,上游水流暴涨,来不及上岸就被困在河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