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泉州江滨路女子驾车一头栽进涵洞……

2020-09-21 15:17:09 作者: 惊险!泉州江

来源:泉州晚报微信

紧急!

昨日10时51分许

泉州市区江滨路中骏天峰附近,

一辆黑色奥迪A6头朝下冲入涵洞

导致一名女司机被困驾驶室

接到报警后,丰泽区东海消防救援站立即派出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车头朝下半挂在涵洞边,戴着帽子的女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不敢轻易移动。

“你有没有被卡住,能不能动……”消防员向司机问道。“我还可以动,就是不敢下来……”发现司机的身体并未被卡住,只是车辆倒挂着让她很害怕。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取来单杠梯,依靠在车身上,随后由一名消防员上前将其搀扶下车,并引导被救人员利用梯子上至路面。

据介绍,女司机从中骏天峰小区一路开车出来,当时错把油门当刹车,这才冲进路边涵洞,所幸只是虚惊一场,司机没有受伤。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又是把刹车当油门!

怎样可以避免把油门当刹车?

1.在方向盘旁的台子上贴纸,上书:“左刹右油”,这种方法虽然有点low,对于新手司机还是很有帮助的;

2.只要不加油或稳踩油门,一定要把右脚移放到刹车踏板上,这个动作叫“备刹车”,一旦有情况出现,马上就可以采取制动,这样制动反应时间较短,也不会发生踩错踏板的事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开车时候,要么脚放刹车上,要么就放油门上。千万不要养成不加油时把右脚直接放在驾驶室地板上做轻松状的习惯,这样的后果是紧急情况时右脚或踩不到或踩不准刹车,极易出现误把油门当刹车的情况。

4.开车时必须注意力集中,一旦有情况时能及时发现,发现情况后能及时减速,尽量避免急刹车操作造成忙中出错。

来源:东南早报

记者:傅恒

通讯员:张榜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