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校园快讯丨基于儿童视角的主题墙创设

2020-09-21 19:15:35 作者: 长兴校园快讯

一面好的主题墙应能够更好地促进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能为幼儿提供一片广阔的天地,更好地引发幼儿的互动,是有效促进幼儿发展的交互载体。近日,洪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基于儿童视角的主题墙创设》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副园长张玲铨做主讲。

为了让研修落到实处,在开展此次研修活动之前,业务副园长对老师开展了关于主题墙创设之困惑的调查问卷,收集到了一线教师的真困惑、真问题。培训过程中,张园长结合教师困惑,从主题墙的呈现内容、布局设计、脉络梳理、儿童本位、学习留痕等方面,介绍了如何搭建框架和在创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张园长利用大量主题清晰、布局合理、材料丰富、方式有效的主题墙创设图片,与全体教师展开热烈互动和激烈讨论,大家在观察、学习和领悟中“汲取能量”。

本次培训活动是一次教研培训活动,也是一次经验交流活动,我园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用心探索,从孩子的角度对主题墙创设进行一次全面、理性、专业的审视,充分发挥环境的教育作用。

来源:长兴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