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你想好去哪玩了吗?提醒:假期机票提早买,错峰出行更优惠

2020-09-21 19:56:19 作者: 国庆中秋“双

假期旅游出行需求大幅提升。 (资料图)

星级酒店国庆期间已经显示房源紧张。 (资料图)

中秋国庆假期的脚步越来越近,你想好去哪儿玩了吗?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超长假期,而且中秋佳节刚好和国庆节在同一天,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备受关注。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8天假期的旅游出行需求大幅提升,热门地点机票紧俏。携程旅行方面建议:假期出行的游客提早订票,错峰出行会更加优惠。

春秋航空表示,国庆长假期间,春秋航空在国内可用座公里投放增加49%,目前预售机票的价格还比不上去年同期,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低16%。他们表示,相比今年暑期,旅客出行需求、机票价格均提升明显,显示游客出行信心正在迅速恢复。

携程旅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中秋和国庆“双节同庆”的特殊情况使得探亲流与假期旅游客流高度叠加,8天长假让旅客有了更大的拼假选择空间。从民航搜索量级看,旅客需求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九成。从目前的预订时间分析,国庆期间将存在4段出行需求高峰,分别是9月26日、9月29日至30日、10月3日至5日、10月8日至11日,游客在出行购票时可以参考。

昨天,在携程旅行App上,记者浏览前后几天的航班票价可以看到,虽然9月29日、9月30日的机票价格优惠不大,但除去这两天,其他时间,大多数从厦门出发的目的地航班票价还是很优惠的。比如,国庆前后去北京,9月30日时票价最高,但仍能买到2折左右的机票,票价在400元左右。10月1日,大家仍能买到1.5折的飞往北京的机票,票价不到300元。

中秋国庆假期前后前往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也并不高。只要避开9月30日和10月1日,国庆前后前往重庆、昆明、西安都可以淘到3折左右的机票。即便是在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前往这些城市的票价目前也有4到5折的机票。

不过,想去三亚玩的朋友现在要抓紧订机票了。携程旅行App显示,9月30日和10月1日,厦门飞往三亚的直飞航班接近全价票,其余时间票价也在7到8折。

短途游周边游受青睐

现在仍可淘实惠产品

伴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临近,我市多家旅行社、酒店每日接单量都逐日增长,双节叠加或将迎来旅游高峰。短途游、周边游仍将成为不少市民心中的首选。与此同时,各类产品的优惠幅度也在逐渐收紧,不过我市各大旅行社和酒店仍有通过OTA或直播平台对部分产品进行促销,市民还可以抓住最后的机会,为双节出游谋福利。

事实上,早在9月初,我市各大旅行社就陆续上架了今年的双节黄金周的旅游产品。包括建发国旅、厦航国旅、康辉国旅等本地旅行社都推出了以自然康养、文化体验为主题的旅游产品,这之中有一大部分都是户外景区和项目,目的地基本都是在周边地市。

其中,可当天往返或次日往返的周边游、短途游产品受到市民欢迎。“就像我们的德化一日游产品,市民可以在体验传统的制陶工艺,所以这个线路非常受欢迎。”厦航国旅导游员吴意集告诉记者,即便还没有到黄金周假期,市民想要进行周边游的热情也很高,一些线路已经恢复到每周发团3趟。他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推出的周边游产品主要集中在泉州、漳州和广东潮州、浙江温州等相邻省。而国内多个省的A级景区门票减免、政府补贴等优惠政策,也成为跨省游产品最吸引消费者的卖点。

通过携程、飞猪等平台上查询发现,部分星级酒店国庆期间已经显示房源紧张。在9月17日启动的中秋旅游嘉年华活动中,厦门本地的部分旅行社、酒店企业,在线下庙会和线上直播间同步上架了优惠产品。市民也可以关注市文旅局微信公众号“海上花园诗意厦门”,通过“乐e购”模块下单优惠产品。

【提醒】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1.提前预约、错峰出行。关注旅游景点游客接待流量控制提示,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出行戴口罩,做好自我安全防护,遵守并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措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