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阳江市场:连日降雨 菜价上涨

2020-09-21 23:55:59 作者: 记者走阳江市

受持续降雨影响,目前供应市场的蔬菜以外地菜为主,价格小幅上涨,涨幅在五毛至一块多左右。

上午,记者在市区的东源市场看到,蔬菜种类还算丰富,叶类蔬菜以及瓜果类蔬菜应有尽有,但是价格相对前段时间就略有上涨。据档主介绍,因为本地蔬菜供应不足,现在卖的大多是从外地运输来的蔬菜,其他地区同样遭受恶劣天气影响,菜价自然而然就跟着上涨。

档主:这些菜心贵了,菜心要卖6元一斤,之前卖4元多一斤,白菜之前卖4.5元,现在卖5元钱,生菜也是差不多。

档主:一般是菠菜涨得比较高,跟以前相比,涨了两三元钱,现在卖九元钱一斤。

采访中,不少市民告诉记者,蔬菜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而每逢雨天菜价都会迎来一轮上涨,所以该买的蔬菜还是要买。

市民:买了苦瓜,这些菜起码都贵了5角至1元,凡是下雨天菜价都会贵的,可能在外地进货回来的菜比较麻烦,价格就没那么便宜,天气好的时候菜多了就会便宜一点。

文字:曾流换

摄像:黄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