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派胡濙寻找大火之后的朱允炆

2020-09-21 10:30:17 作者: 朱棣派胡濙寻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死后因太子朱标早死,便由他的儿子朱允炆继承皇位,由于朱元璋在位时对他的家人儿子进行大肆封赏,导致各个藩王势力日渐膨胀。为了控制各藩王的势力,朱允炆便下令削藩。在各藩王之中有一个厉害角色那就是朱允炆的叔叔燕王朱棣。朱允炆也知道这位叔叔不简单在实施削藩政策是也曾秘密的下令追杀朱棣,但是并未成功。由于削藩政策严重的触碰到了藩王的利益。为了自己的利益与野心,朱棣便联合各位藩王发动靖难攻打南京。

在历时四年战争后最终占领了南京。但是在攻打京城的时候,皇宫发生大火,建文帝朱允炆下落不明,这令朱棣非常头痛,因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无论是死是活好歹有个结果,但是如今的失踪却是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令朱棣很是头大,自己如今虽是占领京城登上皇位,但是朱允炆好歹是合法的皇帝,你总不能满大街的下通缉令去抓捕他,但是万一他还活着,说不定哪天突然冒出来势必会引起政局动荡,然后再号召拥护他的大臣们到时候必然会反过来攻打他。

所以无论如何一定得找到朱允炆。但是此时此刻,必然不能让外界的人知道朱允炆失踪这件事情,更不能让那些拥护他的大臣对朱允炆还抱有一丝希望,于是便对外宣称建文帝已经焚火自杀,已经找到了尸体,也好让那些大臣们死心。

但是这件事,骗得了别人骗不了他自己,他知道没有找到朱允炆的尸体,那么他就还存有一丝希望在这世上,这让朱棣很是困扰。所以他一定要弄清楚你朱允炆到底是死是活,于是便有两个人出现了。那就是郑和与胡濙。郑和大家都知道,是我国历史上伟大的航海家,曾先后七次下西洋,而朱棣安排郑和下西洋也是肩负重任:一来为了彰显国力,威服四海,传播文化二来便是秘密寻找建文帝。

而胡濙这个人大家应该不是很熟悉,相对于郑和的大张旗鼓的出海行动,那胡濙显然是低调到不能再低调了,明成祖朱棣美其名曰是要胡濙寻找仙人。只有他和朱棣知道他要找的人是谁。于是胡濙便带着他的绝密使命出发了。同时朱棣也急切的希望这个人能赶快的给自己带回消息,无论是生是死,他只要知道答案。而不是一句失踪便让他整天提心吊胆。

胡濙每天也是兢兢业业的找人,据说在此期间他的老母亲去世胡濙也没有回家,因为他的使命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利回去,而他在踏上这条寻找建文帝之路的时候就注定了他的结局,要不就是找到建文帝然后回去,要不然是直到他老死,换人代替他继续寻找。

这条路注定是孤独的,没有同伴,没有朋友,他只有不断地寻找。据说在城毁国破之时,建文帝本想自杀,但是有一个太监拦住了他说在高祖驾崩的时候曾留下了一个箱子,说是让在危难的时候打开。然后建文帝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有和尚的帽子衣服还有剃刀,以及十两白银。更神奇的是里面竟然还有逃跑路线,最终建文帝一干人根据高祖提示成功逃跑。

如此说来朱元璋也太过神机妙算了,这种感觉仿佛是在在看武侠小说一般。于是这么多年来,胡濙走访各个乡属,以及大小寺庙。不断的寻找,那时候找人可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还要一个人秘密找人不能走漏风声,他的这一路注定是孤独的寂寞的,这一找就是二十年,朱棣日日夜夜的盼望的人终于给他带来了消息。

当时的朱棣正在征途中,在深夜时,朱棣在熟睡之中,有人奏请面圣,这大半夜被吵醒的朱棣自然是很生气,但是一听是胡濙,便立即召见(闻濙至,急起召人),因为他知道如果没有消息,没有自己的命令胡濙是不会擅自回来的。那么此刻的胡濙到底带来的是什么消息呢?此刻的朱棣内心肯定也是兴奋与期待,这个自己等待了二十多年的问题,在今天终于要有了答案,此刻的朱棣内心也是纠结的,等了这么多年,他到底是希望朱允炆死了,还是希望朱允炆活着呢?这个问题只有胡濙能够给他揭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