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账户”并不安全,丹东又一老人险些中招

2020-09-22 10:04:19 作者: “安全账户”

9月21日14时左右,家住铁成佳园的王大爷拉着他的老伴葛大娘神色匆匆的来到兴东派出所,见二人神色慌张,民警立即上前向二位老人了解情况。

原来就在一小时前,葛大娘接到了一个来自“广州市公安局”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义正言辞说说葛大娘名下的银行卡涉嫌洗钱等重大案件,她需要接受调查。随后,对方还给葛大娘的手机里发送了一张印有葛大娘个人信息的“立案通知书”。葛大娘一看手机中写着自己名字的“立案通知书”,顿时慌了手脚,忙问该怎么办,这时该“民警”才开始切入正题,说除了配合公安机关视频“取证”外,还需要将自己名下银行卡存款,全部转移到安全账户中,该“民警”反复告诫葛大娘,取证工作高度保密,让葛大姨寻找街头巷尾的僻静处通话,避免她和别人交流。受到洗脑的葛大姨深信不疑,为了“配合工作”,葛大姨穿好衣服准备找僻静处准备接受“取证”,幸好,葛大娘的老伴王大爷发现了异样,在王大爷的再三追问下,葛大娘才道出实情,于是王大爷带着葛大娘前往派出所求证此事。

听完二位老人的讲述,民警立即摆事实,讲例子,立即对葛大娘汇款到“安全账户”的行为进行制止,钱最终也没汇到骗子的“安全账户”中。

警方提示: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短信、即时聊天软件等办案,更不会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进行资产筛查。若有任何疑问可拨打报警电话110,或及时到当地派出所询问。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