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坑位”多多,家长要站稳看准,别得不偿失

2020-09-22 12:02:26 作者: 培训机构“坑

我本以为大多数孩子到了幼儿园的年龄,才开始上各种各样的特长班。我的两个孩子都是从幼儿园内部的特长班开始尝试的。

可是我发现我错了,孩子去培训机构的年龄比我想象中的早很多。

我昨天给弟妹打电话,家里有些牛肉想送她一些,结果她没接。20分钟后给我回电话,说是带着女儿去上早教课了。

what?早教课?

我这个小侄女才一岁出头,就去上早教课去了?问她上的如何?她说:“就上了一会儿,孩子状态不好,就出来了。”

其实我理解她的心情。社会发展快,竞争压力大,家长们越来越焦虑。也正因为如此,各种各样的辅导机构才会应运而生。

如果从一岁就开始上早教班的话,那么一直到孩子高中毕业,一共要上多少个特长班、辅导班、冲刺班?

这么多的培训机构,如何选择甄别?——这无疑是一门学问。

这一篇,就来说一说如何选择培训机构,才能避免踩坑,真正帮助孩子得到成长和提高。(一)“老师”永远是最首要的因素!

选择培训机构,可能会参考很多因素,比如位置、环境、学费、师资、规模、内容、学习氛围……在这些因素当中,直接给你孩子授课的那个老师,是最最重要的“因素”!

9月16日,湖北武汉的一名5岁女孩豆豆,在培训机构被老师用戒尺打了近8分钟。

家长发现孩子手脚脸上都出现颜色不一的红肿,找到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强行调取了监控,才得知自己的女儿遭受到老师的“过度体罚”。

从2020年9月14号起,豆豆就开始挨老师打,一天打4~5次之多,而16号当天也至少打了有3次。最长一次殴打孩子的时间长达8分钟之久,全程用戒尺和手掌扇女孩的脸蛋,多达几十次!

培训机构领导人回应说:“我们承认是打小孩了,但这个是千古难题。她这么做是一心想让这个孩子变好,可能过程中手段过激了。家长也打小孩,是不是?这个问题也会出现。只不过说我打可以,你不能打。如果家长不能理解,他就把事情闹大……”

家长也打小孩?来,让我们看一下,有几个家长是这么打小孩的。

即使有的家长脾气急,会拍打孩子,但是有多少家长会这样用戒尺直接打孩子的脸和嘴吗?

再说,老师怎么能认为父母有打孩子的,所以他们也可以打人家孩子?!

那你在家里打你老婆,外人是不是也可以打你老婆了?——这是什么强盗逻辑!

大部分父母都要上班,确实没有时间接送孩子和辅导作业。这种情况下,送去辅导班是很多家长的选择。选择辅导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两点:

(1)学校的办学理念

学校的办学理念,与你的三观是否一致?

学校主张的是赏识教育还是惩罚教育?

学校执行的是威胁、批评和体罚,还是因材施教、及时鼓励?

尤其当你家孩子比较调皮捣蛋时,学校对不合规的行为秉承什么处理方式?

以上这些,家长都需要提前了解。

(2)直接辅导孩子的老师,要提前认识了解

托辅机构很多没有固定的辅导老师,轮到哪个人上班了,就是哪个。可是,如果我们对孩子足够用心,我们都需要了解这几个老师,有必要的时候在报名之前,和他们聊聊天,听一听他们的想法和理念,以免出现上面这样的事情。

武汉这件事,当地相关管部门做出如下处理:该机构全部停止教学规划,进一步对老师行为进行调查,如果公安机关认定其行为是体罚行为违法,将吊销该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

机构可以吊销许可证,老师也可以辞退,但是对孩子造成的身心伤害,恐怕不是一时半会儿能疏解的。

如果想要我们的孩子不遇到这种情况,那么报名之前与学校和直接辅导的老师分别沟通是必不可少的。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一个好老师,不但能燃起孩子对这个科目的热情,还能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事半功倍。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