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重庆要闻及抗击肺炎快报

2020-09-23 10:04:05 作者: 9月23日·

要闻速递

注意了 今日包茂高速酉阳南互通封闭维修

9月22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四大队发布消息,因包茂高速酉阳南互通立交下道匝道桥梁伸缩缝混凝土破损,23日进行全封闭维修,管制时间预计8时—20时,期间禁止一切车辆下道。

据介绍,施工期间,酉阳南互通立交秀山至酉阳南匝道、黔江至酉阳南匝道将全幅封闭,禁止所有车辆下道。秀山方向下酉阳南车辆需提前在板溪下道或直行至桃花源收费站下道;重庆至酉阳南下道车辆需提前在桃花源收费站,如果错过可直行至桃花源收费站下道。

重庆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请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注意绕行,并服从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和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

三天二夜!渝北警方在大山里寻回失踪老人

9月16日下午,居民高先生来到大盛派出所报警,称其岳母张大娘(化名)9月14日下午离开位于大盛镇天险洞村的家中后一直未归。张大娘患有老年痴呆,平时生活不能自理,起居靠子女照顾。老人这次失踪后,一家人寻找两天无果后,无奈之下求助警方。

在民警的帮助下,失踪老人被救了出来。渝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失踪的老人找到了,没有生命危险,一切平安!2020年9月18日上午,渝北区大盛派出所一片欢呼,所有的民警都松了口气。大盛派出所全体民警连续奋战三天二夜,终于在渝北区明月山搜寻到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失踪老人。

为孩子上学操碎了心!200多名业主自发修路.....记者实地打探“学子巷”

近日,“重庆200多名业主1个月凿出一条‘学子巷’”的消息刷屏网络。为什么要修这条路?修路背后有什么故事?这条路后续又如何规范管理?9月22日上午,带着这样的疑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去现场一探究竟。

200多名业主用1个多月修成这条“学子巷”。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刘钊 摄

在九龙坡金茂珑悦南区旁边的车行岗,记者看到了这条“学子巷”。目前这条路已经铺上了黄色的防滑砖,路长度约100米,宽度不到一米,只能容一个人通行。小路的一边是土坡,另一边由栏杆和墙砖组成,不时有市民从小路上经过。

金茂珑悦南区业主张先生是这条“学子巷”的7个业主发起人之一,今年5月份,他们发现小区车行岗旁边有条小路。为了小区孩子去谢家湾金茂小学不再绕行,他们建立微信群呼吁小区业主,众筹修一条小路,呼吁也得到了249名业主的支持。

详情>>>视频|为孩子上学操碎了心!200多名业主自发修路.....记者实地打探“学子巷”-新重庆客户端

重庆龙凤胎儿子被拐26年 重逢后抱母痛哭

在55岁的王富奎(化名)手机相册里,保存着一张照片,时年4岁的王宇(化名)牵着妹妹的手,穿着新衣服,站在夜幕下的解放碑前。照片拍摄后没多久,王宇被拐走,26年后,在渝中区公安分局大阳沟派出所,照片上的孩子终于团聚了。

王宇与家人相拥而泣。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时间回到26年前,当时李慧和王富奎住在渝中区人民公园附近,晚上两人摆夜市,日子还算过得不错。大儿子已经上小学了,5岁的王宇和妹妹是龙凤胎,由于每天的夜市摆得很晚,夫妻两人上午要休息,于是每天让王宇和妹妹自己在楼下玩。

出事那天中午,夫妻两人醒来,却不见了王宇的踪影。妹妹说,哥哥是跟着一个阿姨走的。这下夫妻两人着急了,想尽办法寻找但最终一无所获,这一找,就是26年。

王宇与家人相拥而泣。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9月22日上午10点,王宇冒着大雨从江津区经两个小时车程赶到渝中区,在大阳沟派出所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亲人们。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