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770多万元的诈骗案告破!

2020-09-23 11:17:50 作者: 涉案770多

今年7月,南京警方接报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

对方称其涉嫌跨国洗钱并让其交纳保证金,

受害人随即向对方转账55万元发现被骗。

电信诈骗套路层出不穷

今年7月,南京警方接报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报警人反映,其女儿在6月底的时候,接到某快递公司电话,称其涉嫌寄出违禁包裹,后电话转接“云南昆明公安局民警孙浩”,对方称其涉嫌跨国洗钱并让其交纳保证金,受害人随即向对方转账55万元,后发现被骗。

案发后,南京警方通过对该起案件的资金流水分析,成功发现一个以朱某、温某(均系江苏徐州人)等为首的8人团伙,该团伙专门从事洗钱活动,他们利用自己的银行账户以及实名认证的第三方支付账户,将涉案资金进行转账后洗钱。专案组通过工作,先后串并河南平顶山、河南郑州、湖北咸宁等地3起案件,涉案价值770万元。

8月10日,专案组在徐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等8名团伙成员,当场查获用于犯罪的台式计算机4台,手机78部,银行卡100余张。经审查,团伙所有嫌疑人对其参与洗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已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朱某等7人批准逮捕。

警方提醒

1、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转账或购买有价证券,协助不法分子提现转账不但要退回全部违法所得,还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2、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卡、银行卡、营业执照、对公账户等,随意买卖以上证件将为各种电信诈骗犯罪提供便利,而当事人也难逃法律的责任!

3、发现有买卖银行卡、对公账户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记者:关心 通讯员:刑侦宣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