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680万粉丝网红去世账号该归谁管? 女友母亲各执一词陷“罗生门”

2020-09-20 15:17:32 作者: 有680万粉

北京青年报消息,9月7日,网名为“五道口宏楠”的黑龙江网红段宏楠在拍摄视频时不幸触电去世,留下了自己的公司和一个粉丝数约680万的账号。此后的几天里,段宏楠的母亲通过段宏楠的账号发文称,会替儿子管理留下的账号。同日,段宏楠的女友刘倩楠也公布了和段宏楠的恋情,引发网友关于段宏楠留下的账号归属问题的讨论。针对这一问题,段宏楠的母亲和“干姐姐”在直播中称刘倩楠在炒作,其目的为了段宏楠留下的“600万粉丝的号”。段宏楠的二舅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目前段宏楠的母亲在管理段宏楠留下的公司,培养段宏楠的徒弟,“段宏楠生前希望将自己的账号提升到1000万粉丝,他妈妈想完成儿子这个遗愿。”刘倩楠则表示,自己可以不依靠段宏楠留下的账号生活,但如果她获得了段宏楠的账号,将保持账号现有的内容。

涉事短视频平台客服表示,目前为保证账号的唯一性,暂不支持更换或解除账号已绑定的身份证。客服提醒,如果其他人登录了该账号,那么该操作平台方无法进行管控,后续因账号产生的纠纷,平台方将不做处理。

网红拍视频时触电身亡留下粉丝超600万账号 女友被逝者亲属质疑“抢号”

在一短视频平台上拥有超过600万粉丝的网红主播段宏楠可能无法想象,在自己意外身故后,他的女友和母亲陷入一场难解难分的“罗生门”。

2020年9月7日,段宏楠在为自己的账号“五道口宏楠”拍摄钓鱼的画面时,不幸因为钓具接触了高压电触电去世,年仅22岁。

段宏楠的家属和女朋友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段宏楠小时候父母离异,从小跟着母亲生活,“他家条件比较一般,从小过的很辛苦,一直希望长大挣钱能够回报家人。”段宏楠的二舅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段宏楠的女友刘倩楠称,段宏楠刚刚接触短视频拍摄时并没有挣多少钱,“有一次在拍摄前,他兜里只有300元钱了。直到去世前几个月,他拍摄了一些电影,经济收入才有所好转。”

然而就在一切似乎走上正轨的时候,段宏遭遇了意外。当时在现场的刘倩楠称,当天她和段宏楠一起去拍摄视频,她首先发现鱼竿有电,将鱼竿扔在地上。此后不久,她看到段宏楠因为触电跌到水里,虽然她和另一名参与摄影的人试图对段宏楠进行抢救,但段宏楠仍然逐渐失去了体温。

段宏楠去世后,不少网友在其短视频账号上表示了哀悼,有网友称没想到段宏楠离开的这么突然,“早知道这是你的最后一部视频,我一定要多给你点赞。”

让不少网友没想到的是,9日,段宏楠的账号更新了,发布者在视频介绍中自称是段宏楠的妈妈。她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她将一直替儿子“拿好这个号”。她坦言,自己在儿子去世后感觉“心空了,不知道怎么做事了。”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在段宏楠去世前,虽然曾经多次和刘倩楠共同在视频中展露出恩爱的样子,但双方均未对粉丝公开两人系男女朋友的身份。同样在9月9日这一天,刘倩楠发布了一段和段宏楠牵手的视频,向网友们宣布了她和段宏楠的男女朋友关系。此后,有网友在段宏楠妈妈发布的视频下评论称,考虑到刘倩楠长期和段宏楠合作拍摄视频,希望段宏楠的账号能够由段宏楠的女友刘倩楠管理,或者由刘倩楠和段宏楠的妈妈合作管理。

开始几天里,双方均未明确表态,直到几天后,短视频主播“天津巴楠”的一段发言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天津巴楠”称,她和段宏楠关系很好,算是段宏楠的“干姐姐”。她表示,段宏楠多次被刘倩楠借故索要钱财,并质疑为何刘倩楠知道鱼竿有电,仍将鱼竿交给段宏楠导致其死亡。在该直播中,段宏楠的妈妈也出面称“有些事只能自己憋着、自己忍气。”

此后,“天津巴楠”和段宏楠的妈妈再次联手直播,“天津巴楠”在直播中称刘倩楠在炒作,并质疑刘倩楠“就是想要600万粉丝的号。”段宏楠的妈妈则表示,不会让别人“动我儿子的东西。”

逝者家属:段宏楠女友曾对长辈“失礼” 其母管理账号是为完成儿子遗愿

17日,“天津巴楠”的丈夫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此前的直播播出后,很多网友对他妻子提出了批评。他说,妻子和段宏楠以及段宏楠的妈妈是老相识,双方关系非常密切,妻子会管段宏楠叫“弟弟”,也会管段宏楠的妈妈叫“妈”。“天津巴楠”之所以要在直播中说这些话,是因为看不惯刘倩楠对待段宏楠和对待段宏楠妈妈的方式,“她平时脾气比较直,想到了就在直播中说出来了。”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