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艺术研讨会召开

2020-09-20 12:38:51 作者: 纪念联合国成

由中国文联、中国外文局举办的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线上艺术研讨会9月19日召开。

专家学者们围绕“艺术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展开广泛研讨,就“如何理解文化、艺术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系",“如何运用艺术力量、发挥艺术价值、凝聚社会共识、汇聚社会资源”等问题充分交流。探讨艺术对推动世界文明和社会进步、满足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 韩子勇:中国五千年文化和艺术的历史,就是一部开放,交流,融合,创新的历史,我们在对外交流中,应该在文明互鉴,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当中发挥作用。

清华大学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院长 颜海平:艺术、文化是对人的滋养。是对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一种支撑。有了这样一种沟通,我们在经济等其他方面的建设才能做的更好,做的到位。

此次研讨还首发来自9个国家的11位舞蹈家共同参与录制的、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视频短片《身随心舞——我们都在同一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