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失主千里送锦旗

2020-09-23 14:38:40 作者: 拾金不昧暖人

“感谢河南高速交警帮我们找到了遗落货物,这种为民服务、高度负责的崇高品德值得我们赞扬学习。”9月22日,北京天天快车物流公司赫先生一行不远千里来到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送来一面印有“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的锦旗,以感谢民警的帮助。

原来,9月15日晚9时许,该公司一辆物流车通过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费站时,所载部分货物掉落在ETC通道内(经清点为47件高档服装,货物价值3万余元),而驾驶人却浑然不觉径直开走。二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黎雄和同事接报后,到达现场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遂决定调取收费站监控寻找遗落物车辆,因该通道是ETC快速道,经过近3个小时的排查,确定了是辽C牌大货车掉落物品。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到该车登记电话,拨打过去却是空号。想到失主发现丢失货物后肯定着急,民警一边通过自媒体发布失物招领启示,一边想方设法找寻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通过服装上面的厂家电话,联系上了物流公司。经了解,该公司受托从沈阳送运一批高档服装到郑州,当事司机在收货方清查时发现货物有遗落,立即与公司进行了汇报,民警联系到北京天天快车物流公司时,该公司正在为此事开展排查工作,因为如果货物找不到,不但要赔偿损失,对公司长期合作经营也会带来负面影响,所以公司专程派人送来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一面锦旗,表达的是一份浓浓谢意,同时也彰显了河南高速交警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