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开幕

2020-09-23 20:00:33 作者: 武大抗击新冠

今天上午,“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在万林博物馆举办,武大党委书记韩进宣布展览开幕。420张照片和140余件实物从科技力量、生命之舱、与子同袍、守护珈园、珞珈抗疫五个方面展现了武大师生、校友抗疫全过程。

医护人员请战书、签名留念的防护服、还原实景的重症病房......展览里每件展品的背后都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急救中心EICU护士长谢丹上午驻足在她拍摄的照片前激动不已,潸然泪下。她说,“这是我当时拍下来留作纪念的,当时是用ECMO成功救治了全国首例重症患者,真的太紧张了,非常不容易,每个人都是英雄。”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临时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晨亮看着自己的照片,与记者分享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这张照片是我们在为一个危重症型新冠病人做气管插管的一个操作的照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仅有二级防护的设备,整个环境里充满了气溶胶,感染风险很大,但我们为了抢救病人都没有离开现场,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

前来观展的武大师生纷纷表示,更加切身地感受到当时武汉新冠疫情暴发时的情况,感谢广大医护人员的伟大付出,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责编:卢凯波 记者:王垠 黄靖轩

通讯员:吴江龙 制作:江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