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警方破获10余万元假烟案

2020-09-24 04:42:09 作者: 道滘警方破获

吸烟有害健康

劣质假冒香烟对人体的伤害更甚

少数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

不惜铤而走险非法经营假烟

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

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近日,道滘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假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作案车辆1台、各类假冒香烟1250条,涉案价值10余万元。

2020年9月初,道滘公安分局侦查发现有人在道滘镇非法经营假烟。获悉线索后,民警通过循线追踪、伏击守候和依托智慧新警务模式,对涉案车辆进行24小时布控。

9月20日中午,民警雷霆出动,成功在道滘镇某小区内将正在运送假烟的嫌疑人江某抓获,当场查扣作案车辆1台、涉案手机1台,以及疑似假冒伪劣品牌香烟1250条。

经初步鉴定,现场查获的涉案香烟为假冒伪劣香烟。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驾驶汽车流窜于东莞多个镇街,将假烟销售给路边的小商铺,谋取暴利。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

烟草制品属于国家专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运输、储存、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草制品,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广大消费者也应提高警惕,善于识别真假,谨防上当受骗,若发现假冒伪劣香烟,应立即向当地烟草专卖部门投诉,或者拨打110电话向警方举报。

来源:道滘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