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丨把共享电动车扛回家改装会怎样?桂林这名男子就这么做了!

2020-09-24 04:39:51 作者: 社会丨把共享

结果就悲剧了。

9月16日下午,全州县公安局接到共享电动车公司员工报警,其公司的一辆价值3200元的共享电动车从全州的县城,定位在了蕉江乡,这已经远远超出了电动车的骑行范围,怀疑电动车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很快根据共享电动车公司提供的线索,在蕉江乡供电所附近一民房内找到了这辆电动车。民房户主介绍,这是其儿子黄某带回家中的,但是黄某已经外出打工了。

民警拨通了黄某的电话,通过宣传法律,讲解政策,苦口婆心规劝黄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经过民警耐心的教育,黄某最终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的严重性,9月17日来到公安机关投案。

黄某,33岁,全州县蕉江乡人。15日晚,他开车路过全州县城北新区的时候,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共享电动车,一看四下无人,他便生出把共享电动车偷回老家使用的歹念。

于是他下车将电动车搬进自己车的后备箱,迅速驾车驶离现场,回到老家蕉江藏匿。可是回家一看发现该电动车装有定位和自动锁车等装置,不过这也难不倒黄某,他找来钳子、扳手、起子等工具打算将电动车有关装置拆除然后重新组装。

令黄某万万没想到的是,虽然该电动车看起来很简捷,但有很强的防盗功能。黄某即使将该车拆得面目全非仍发现无法使用该车,于是其选择放弃拆车,次日便外出务工,不料民警这么快就找上了门。

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所谓共享,就是大家共同使用,想要自己独享就得付相应的价格买下来,不然用歪门邪道,付出的代价可能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