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路段路基发生垮塌,临时封闭,预计恢复通行时间→

2020-09-24 08:40:48 作者: 贵阳一路段路

“太危险了,轰隆一声就垮了,还好当时没有人从那里经过。”昨天(9月22日)下午,云岩区未来方舟一路段路基发生垮塌,该路段位于贵阳市实验二中后门和云岩区向阳实验小学后门中间,目前已被隔断。

9月23日,记者收到爆料后赶到了现场,在未来方舟博学路看见,危险路段已被相关部门采取措施隔离开,不让行人与车辆经过。

记者在经过工作人员的允许后,进入到被封闭区域,被隔断区域大概一百米左右,垮塌处有一架小型挖掘机正在施工。

“昨天下午事发后,辖区的各个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都及时赶到了现场,交警先对现场进行了临时封闭,禁止任何行人、车辆经过,确保每个人的安全。”在现场监管施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工作人员介绍,封闭现场后,经初步勘察发现,垮塌的宽度约一两米左右,过了一会,又垮了一次,宽段加宽,下方塌陷的深度也更深。“现在的宽度应该是之前自然垮塌的一倍多,因为事发后,垮塌周围都需要检查,路基下方有松垮的地方都会先将其破坏掉,后期再进行修复。”

“目前通行确实不太方便,但为了业主和学生的人身安全,希望他们能理解,建议从其他路段绕路经过。”

采访时,一位到向阳实验小学接小孩放学的家长李女士经过此地,但发现路段依旧不能通行。她说,昨天下午事发后就收到了学校的通知,通知内容是“实验二中后门处塌方,请经过此处的学生及家长绕行。”

“消息通知得还是很及时,事情应该是三四点发生的,因为收到消息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左右。但是今天早上送小孩来的时候就遭罪了,平时十来分钟就可以到学校的,今天早上依旧是7:20出门,7:50才到学校,十分不方便。”李女士说。

对此,在现场监管施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天会尽快检查路段内侧靠近商铺的位置,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如无问题,可以先在里面开放出一条人行通道,但治标需治本,整条路段需进一步仔细检查,看是否还存在其他隐患,确保今后的通行安全。

“预估在国庆节之前恢复通行。”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昨晚已连夜进行了抢修工作,进一步的修复工作还请业主及附近学生耐心等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九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