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阳女子不慎坠入景观河,命悬一线

2020-09-24 12:38:46 作者: 江苏泗阳女子

生活中,如果遇到危急时刻,有人能够伸出援手,往往会化险为夷。近日,江苏泗阳女子不慎坠入森林公园的景观河里,水深有四五米,民警赶到现场后,果断跳下河。

泗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 卢佳毅:

即使在清贫的岁月,也不能失去对幸福美好的向往,那些摆脱平庸的梦总能编制我们简单的生活,为我们简单的时光点缀希望。不能说我们总要多热爱生活,但总要有一颗懂得欣赏和珍惜的心。

民警本打算把应急救生圈抛给她,但是发现,落水女子在木栈桥下面,很有可能无法接住救生圈。只见,落水女子紧紧地抱着柱子,时不时地发出微弱的呼救声,民警只好从另一边仔细看清女子位置,展开营救。

卢佳毅和特警队员孙前杰,立即跳下河,奋力向落水女子游过去。

泗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 卢佳毅:

时间也比较紧迫,对方已经往下面沉了,然后我现场就直接跳水。

卢佳毅把救生圈套在女子腋下,并在后面推着女子,孙前杰拽着女子的救生圈,朝岸边游去。由于河水太深,河床湿滑,几次营救都没有成功,最终警民合力将女子拉上了岸边。

泗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 卢佳毅:

还一个巡特警队员他后期跟进比较快,在我第一时间用救生圈把人拉住的情况下,他后期直接赶过来跳下来把对方拉住,我们两个人协力把她拉上岸的。

女子现场对民警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据了解,该女子当时在河边溜达,不慎掉入了河中,然后用尽全身力气游向了柱子的位置,好在有热心群众报警和民警的及时营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随后,女子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