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育铁南幼儿园开展——同讲普通话,携手你我他

2020-09-21 19:19:30 作者: 虎林育铁南幼

为切实做好普通话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共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9月14日——9月18日,教育铁南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同讲普通话,携手你我他”普通话宣传系列活动。

教师方面:以“快乐书写,提升自我”为主题,开展教师硬笔书法比赛。教育铁南幼儿园自开园以来,一直创设书法展示墙,全体教师每周更换自己的书法作品,9月11日下午,教育铁南幼儿园开展教师硬笔书法比赛。比赛中,全体教师书写兴趣浓厚,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的硬笔书法才能,写出自己的风格,所有教师在规定时间之内完成比赛。随后,进行作品展示,大家互相观摩,互相交流学习,找到自己书写的不足之处,最后,评审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记入本学期教师基本功年终考核。

幼儿方面:开展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幼儿朗诵比赛。9月18日下午,全体大班幼儿经过初选,推选出18名幼儿参加比赛。比赛中,孩子们表现的落落大方,朗读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其中康宇杰宝贝的散文《最美的画》、张阳宝贝的古诗《江上渔者》、韩欣宜宝贝的故事《狼来了》、隋月泽宝贝的诗歌《我长大了》等,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评审小组评选出“朗读小能手”、“朗读小金星”、“勇敢之星”奖项,并为获奖小选手颁发奖状。

通过普通话宣传系列活动,提高了教师加强自身修养的意识,锻炼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为老师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营造了普通话宣传的良好氛围。

来源:虎林市教育铁南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