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南天然气论坛在重庆成功举行

2020-09-24 12:03:14 作者: 首届西南天然

9月24至25日,首届西南天然气论坛在重庆成功举行,来自政府有关部门、油气行业以及相关金融机构、资讯机构的300多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总裁张博闻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博闻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是我国能源转型的关键时期,能源结构向清洁低碳转变提速,天然气发展将迎来更好的战略机遇。

西南地区天然气开发与利用历史悠久,川渝地区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天然气的区域,也是我国天然气资源最丰富的区域,川渝两地政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为天然气产供储销全产业链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西南天然气论坛每年将围绕我国天然气开发利用和行业监管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度研讨,以形成广泛共识,聚集行业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我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以“我国天然气开发利用十四五展望”为主题,围绕我国天然气利用现状及“十四五”形势、天然气在国际能源转型中的作用、民营企业开展管道天然气贸易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新形势下的天然气销售体系、天然气进口价格体系、城市燃气企业发展和打造川渝天然气价格基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了大数据在油气行业的应用和金融助力能源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围绕国家管网成立后天然气贸易形势变化开展了圆桌讨论。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涪陵页岩气田、相国寺储气库以及重庆燃气集团的储备站和能源站。

西南天然气论坛是我国天然气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由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重庆能源大数据中心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