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女员工被丈夫持剪刀刺伤,厨工见义勇为破窗制止

2020-09-24 12:41:57 作者: 餐馆女员工被

9月22日中午,韶关市浈江区一餐馆内,醉汉周某手持剪刀闯入厨房,将门反锁,欲侵害服务员阿霞(化名)。危急时刻,餐馆厨工陆国良破窗而入喝退周某,随后赶到的民警成功将周某制服。然而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当得知周某被抓,阿霞反而为其求情,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妻子遭家暴外逃暂避,醉酒丈夫持利器寻人

原来醉酒行凶的周某与受害人阿霞是夫妻关系。阿霞告诉记者,周某有酗酒陋习,且经常对自己施暴。前不久,周某因家庭琐事与阿霞发生矛盾,再次施暴。不堪其扰的阿霞选择离家出走,数日未回。

9月22日中午,心怀不满的周某醉酒后手持剪刀,来到阿霞工作的餐馆寻人。见到正在厨房工作的阿霞后,周某借着酒气,将其面部、手臂及躯干等多处刺伤,餐馆热心人见状立即报警求助。厨工见义勇为破窗制止,民警火眼金睛成功堵截

“当时我站在门口,发现厨房门已经被反锁,里面乒乒乓乓的,她在疯狂地喊救命。后来就意识到这不是一般的矛盾纠纷,随时有可能会闹出人命来。”厨工陆国良回忆说。

紧急关头,陆国良从一侧破窗进入厨房,用言语厉声警告周某,责令其立即停止行凶。周某被陆国良的气势镇住,见陆国良体型健壮、神情威严,还未等陆国良出手,周某便打开厨房门夺门而逃。

另一边,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东河派出所处警民警涂双武带领辅警携带武装警械赶到现场。虽素未谋面,但周某奔跑行为引起民警警觉。民警判断奔跑之人肯定与该警情有关,便与辅警以百米冲刺速度紧追,最终将周某堵截,民警顺势夺走其手中利器,将其控制住带往办案区。

经醒酒、审讯,周某(男,53岁,江西人,无业)对故意伤害妻子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祸中有幸,陆国良见义勇为,及时制止了周某的侵害行为,被刺过程中,受阿霞身穿塑胶围裙,有效缓冲了刀尖锋芒,未伤及要害部位。经医院治疗,阿霞已无大碍。遭遇侵害,妻子反为丈夫求情

民警向周某多名家属了解到,周某有酗酒陋习,且常年家暴妻子。然而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眼看丈夫要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阿霞反而向公安机关求情,希望不追究不处罚,家庭矛盾让其自己私下解决,并且拒绝了派出所提出的伤情鉴定建议。虽获得受害人谅解,但周某故意伤害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浈江警方依法对周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200元。

全媒体记者 张中 通讯员 张云飞 邝文彬 文/图

编辑 叶玉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