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到山村开展“节约粮食”宣传活动

2020-09-24 16:00:09 作者: 石家庄一家人

9月24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温德军、焦伟、林步旭、张彦芬、李冬梅、戎艳华等几名志愿者早7点从大经街出发,到平山县十里沟村进行“提倡节约粮食”的宣传活动。

自古以来,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不仅在城市,在农村浪费粮食的现象也是较为普遍,尤其是青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到浪费粮食的现象。

今天在十里沟村、老坟沟村、梨园村,志愿者们先是进行了问卷调查,有的年轻人就提出这样的疑问:“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还有必要从一粒米上节约吗?”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温德军把三个邻村的年轻人召集在一起,共同探讨这个话题。

温德军说:虽然掉几粒米是小事,可世界上的任何财富,却是劳动者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创造的。珍惜这种创造的成果,不仅是对社会财富的爱护,也是对劳动的尊重,对创造的尊重,粮食是劳动者付出辛勤劳动,大自然消耗大量资源产生的财富,浪费它就是白白丢弃劳动的成果,无端牺牲生态环境,最终受害的还是人类自已。小伙子们听了温德军伯伯的解释,个个不住地点头说,温伯伯说的非常正确,我们年轻人非常认可这个观点点。他们说,我们不但要带头节约粮食,还要和温伯伯一样加入到宣传节约粮食志愿者中来。

温德军又跟他们说:我们生活在新时代,是多么的幸福与幸运,我们现在处于这个衣食不愁,可以吃饱穿暖的年代,更应该珍惜节约每一粒粮食,珍惜粮食也珍惜眼下的幸福生活。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吃的粮食都是农民父辈们辛勤劳动得来的,从春天播种到秋天收获,劳动人民付出了多少心血。我们应该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大家都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来源: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