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衔人“带头”示范,我市首批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授牌

2020-09-24 09:21:08 作者: 领衔人“带头

合肥市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9月22日下午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与此同时,第一批合肥市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领衔人也首次与大家见面。

合肥新闻频道全媒体记者:孟平 朱海峰

我市首批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共19个,领衔人19名。“李家莲民间文艺工作室”,就是这19个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中的一员。

作为李家莲民间文艺工作室的领衔人,李家莲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演唱巢湖民歌,屡次获奖,并于2011年被认定为巢湖民歌省级传承人。“李家莲民间文艺工作室”成立后,她对工作室未来的发展、巢湖民歌的记录与传承,都有一个明确的规划。

从去年开始,围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这一目标,我市提出在全市宣传文化领域,建立一批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的目标。根据计划,我市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领衔人2019年度遴选20名左右,工作室领衔人主要为社科理论、新闻出版、文学艺术、广播影视、新媒体与文化创意等重点门类的高层次人才。最终,通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核等程序,共遴选出第一批合肥市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领衔人19名。其中,文学艺术类12人、新闻出版类2人、广播影视类2人、新媒体与文化创意类2人、社科理论类1人。

根据要求,工作室领衔人应带领工作室成员开拓、创新,力争推出一定数量的优秀作品,并通过讲座、研讨会、报告会和论坛的形式,向社会介绍、推广工作室研究成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江胜介绍,组建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有助于充分发挥名家示范带动作用,增加文化流量,有助于提升发挥名家传帮带作用,积聚文化能量,有助于发挥名家主力军作用,提升文化质量,推动合肥文化事业繁荣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