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放率队调研四川平武县洪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21 12:43:12 作者: 陈放率队调研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9月19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宇,率领四川省、绵阳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民营企业家,前往四川平武县调研平武“8.17”洪灾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情况,并举行了慰问捐赠。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政协主席廖玉平等平武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放一行深入到平武县白马藏族乡,实地察看村社、道路、产业等受灾情况,详细询问洪灾抢险救灾、转移安置群众、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据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介绍,此次洪灾,白马藏族乡几乎所有村寨都遭受洪涝泥石流侵袭,全乡1400余名白马藏族群众被迫转移,基础设施损失殆尽,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5.12”汶川地震。在白马藏乡灾后重建工作组办公点,陈放现场指出,当前要把保障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放在首位,做好安置群众和留守人员的安全过冬的物资储备;尽快邀请专家制定灾后重建计划,清理大量的淤积体,及时恢复水毁村庄和道路,抢修水利、电力、通讯等设施,让受灾群众树立重建美好幸福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在随后召开的平武县“8.17”洪灾灾后重建及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陈放一行认真听取了平武县委书记李治平关于平武“8.17”抢险救灾、恢复重建和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在特大暴雨灾害中,平武县委、县政府靠前指挥,靠前抢险、靠前服务,践诺了“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通过走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艰巨,要树立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决心,清醒地认识到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要发挥脱贫攻坚的积累的经验优势,把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化灾为机,科学编制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和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他表示,灾后恢复重建,需要以足够的资金作支撑,四川省工商联将积极配合平武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项目库和“十四五”规划,多渠道解决资金难题。四川省工商联还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平台组织动员更多企业家来关心、关爱平武,引领工商联的商协会与平武相关部门对接,同心协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工作紧密结合,在灾后恢复的同时,及时了解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等情况,规范资料登记录入,确保数据信息准确,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支撑和保障。

汇报会现场,与陈放随行的企业和商协会,踊跃捐款捐物,成都蛟龙港管理委员会、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贫困地区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东软集团、四川守护天使软件服务有限公司、四川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四川省建筑业商会工程设备租赁分会、成都锦欣医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共捐赠了价值约470多万元资金和物资。

据悉,平武县“8.17”洪灾导致全县所有乡镇受灾,民房倒塌和严重受损1134户40206间;境内国省县乡公路损毁740余处,全部断道;191条通村路及大量通社路严重损毁;水利、电力、通讯设施和农作物大面积损毁,所有工矿企业停工停产;12个乡镇一度成为“孤岛”,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19余亿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