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福泉市总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0-09-24 22:00:21 作者: 贵州福泉市总

2020-09-24 20:00:1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9月23日下午,由贵州省福泉市总工会主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在贵州应用技术技师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全国模范教师(省部级劳模)杨来雄进行授课,全校共200多名师生参加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传承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会上,杨来雄用质朴的语言、满怀深情地讲述他平凡岗位上的动人事迹,将他在逆境中成长的故事娓娓道来。他从自身经历谈起,从具体案例入手,讲述自己平凡而闪光的从教之路,阐述自己对教育真谛的理解和感悟,秉承着初心,用爱教育孩子,以自己对岗位的坚守诠释了一生的教育梦想。他感慨道:“谁爱孩子,孩子就爱谁。只有用爱才能教育好孩子,只要有爱,一切就有希望……”杨来雄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宣讲让孩子们明白了要想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就要为之一往无前、坚持不懈,就要勇于担当,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事业和幸福人生。希望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不要虚度光阴,努力学有所成;希望老师们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心怀大爱,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教育教学的使命,与学生一道描绘未来的美好蓝图。(金廷秀)

编辑:由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