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号185221,有人找你

2020-09-24 22:40:31 作者: 警号1852

近日,佛山南海九江的关女士致电佛山110,点名感谢警号为185221的民警及另一名没留下姓名的“辉sir”。“那天晚上,我感受到了被保护的感觉,很感谢他们。”关女士在电话中连声道谢。究竟是什么事让她这么感动呢?

9月19日晚,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关女士带着7岁的孩子出门办完事准备开车回家时,发现车子的右后轮胎瘪瘪的,车胎竟然破损了。担心孩子淋雨感冒又不知如何更换轮胎的关女士,情急之下拨打110求助。

接报后,九江派出所儒林社区民警中队民警粟建国和辅警黄杰辉迅速赶往现场,找到了正不知所措的事主关女士。了解情况后,粟建国一边安抚关女士,一边蹲下查看车胎情况。确认车胎破损后,粟建国二话不说,立马从车上取下备胎和工具,撸起袖子与黄杰辉一起“开干”。细雨纷飞,警辅人员的衣裳很快被雨水打湿,但他们只顾埋头苦干。很快,备胎装好,关女士也得以顺利回家。目送关女士的车辆远去,粟建国和黄杰辉才擦了擦脸上的雨水返回单位。

“两位阿sir太暖心了!我记得其中一个民警叫粟建国,警号是185221,另一个叫‘辉sir’。”9月22日,关女士专程再次致电佛山110,对向其提供帮助的民警粟建国和辅警黄杰辉表示深深的感谢。“尽管他们都被雨水淋湿了,但仍旧毫不犹豫毫无怨言地向我伸出援手,我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温暖,感受到自己被警察保护着。”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出行前要对车辆轮胎、刹车、燃油等进行常规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后再上路。一旦出现车辆因突发故障无法继续行驶的情况,一定要采取有效的警示措施,避免对自身及他人安全造成影响。

全媒体记者 林镇佳 通讯员 叶自丰 文/图

编辑 叶玉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