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面包车里装满“不定时炸弹”,高速交警及时拆“弹”

2020-09-20 18:34:54 作者: 胆大!面包车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20年中秋国庆小长假在即,江西高警总队直属五支队第五大队民警在弋阳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起面包车运载爆竹未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的严重违法行为。

经查,驾驶员邬某自己在弋阳县城经营了一家爆竹店,为了赶在中秋国庆期间能做一笔生意,擅自驾驶面包车从上饶的爆竹厂进货。

但其根本没有前往相关部门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等相关手续,驾车从上饶返回弋阳的途中被高速交警查获。

驾驶员邬某因涉嫌运载爆竹未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的违法行为被警方查处,目前案件已移交至弋阳县公安局进一步处理。

江西高速交警提示:烟花爆竹是一种易燃易爆的危化品,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堪比运输“定时炸弹”,一旦遇到明火、高热极易引发火灾爆炸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涉及烟花爆竹生产、运输、销售安全的各个环节所需的资质证明都需要提交,审核批准后才能从事的。